igus易格斯推出新一代智慧型電纜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igus易格斯推出新一代智慧型電纜

  • 吳冠儀台北

igus易格斯改進了智慧型電纜,汽車和工具機產業客戶的經驗為新一代的發展提供了寶貴意見。新的CF.Q模組與isense結合,利用數位化和網路的新潛力,使保養更容易、更有效,從而節省資金。

igus易格斯每條智慧型電纜的核心都是名為CF.Q的綜合感測器。通過該模組,可以在額外的測量芯線中測試電氣特性,並持續地與指定chainflex耐彎曲電纜的現有經驗值進行比較。就能可靠地檢測彎曲或極端負載造成的損壞。此外,可以預先定義電纜的指導值。如果安裝了CF.Q模組,當這些預定義的電氣參數值發生變化時,它會通過啟動常閉觸點來通知客戶。

結合神經網路或人工智慧等技術趨勢,igus 為智慧型電纜和預測性保養設立了新標準。

結合神經網路或人工智慧等技術趨勢,igus 為智慧型電纜和預測性保養設立了新標準。

將經驗值和即時測量值相結合,用戶才能精確預測電纜的保養,特別是在動態生產環境中。這可以通過名為isense-online的工業4.0應用程式實現。它比較紀錄的電纜即時值和資料庫中存在的經驗值,如果檢測到波動,則會提示工廠操作員啟動保養。這會在損壞發生之前完成,從而避免生產或工廠停工風險。

新一代CF.Q模組現在適用於電器箱組裝,這要歸功於DIN軌道外殼,因此在整合和處理方面給予電氣工程師更多的靈活性。借助於SD卡插槽,這些模組適用於數據紀錄。作為標準,也會整合序列介面上的測量值輸出。希望精確瞭解紀錄測量值的客戶可以通過詳細視圖連接到isense-online系統。

在任何情況下,使用者都可以查看各種通訊通道和報告選項。保養建議或即將發生的故障顯示在桌上型電腦以及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所有移動設備上的傳統瀏覽器視圖中。對於維護團隊和生產經理而言,igus智慧電纜通過準確的預測革命性地改變了保養和服務工作。

得益於工業4.0以及智慧技術的積極整合,未來的維護工作將變得可預測,從而更加高效率。感測器和isense-online應用程式可用於各種產業。借助現貨供應的測試設備IS.CF.Q.3.01.0.,客戶可以開始自己的測試項目,為數位化和智慧工廠準備更多的生產流程作更完善的準備。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8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