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光電週蛻變登場 產業攜手展現新氣象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台北國際光電週蛻變登場 產業攜手展現新氣象

台灣光電產業風起雲湧,氣象萬千,根據光電協進會(PIDA)統計,2017年台灣光電產業之年產值約為1兆9,000億新台幣,相較2016年成長率為6%。預估2018年台灣光電產業也將持續此榮景,年產值逼近2兆,展現光電產業轉型新氣象。

為凝聚產業共識,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台北國際光電週(OPTO Taiwan)與Touch Taiwan打造最具規模的國際展會跨界合作,創造台灣能夠在全球發光發熱的高科技產業展覽會,兩展主辦單位光電協進會(PIDA)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將於2018年8月29至31日假南港展覽館同期,以同期聯合展出的模式,規模達1,200個攤位,開創台灣高科技展會的新格局與新視野。

光電跨領域交流、推動產業合作、創造商機、政策建言、邁向國際,一直是光電協進會努力的目標。台北國際光電週一直與光電產業共同成長,2018「台北國際光電週」在光電產業大力支持下,結合了台灣知名學會、公會,和產業聯盟,於2018年8月29至31日齊聚台北南港世貿展覽館展出。

不論是基礎光電、精密光學、智慧車用光電,乃至於創新技術應用,預料將吸引全球40多個國家、2萬人次以上的參觀者參與此一盛會,有效提升光電產業的國際能見度與促進產業發展。

精密光學展現台灣堅強產業實力

精密光學產業是台灣最具歷史特色、產業聚落、穩健向上的科技發展典範;全球手機、相機、車載、消費電子及資通產品的光學元件供應地。 而在機器人視覺系統、安全監控、自動光學檢測等產業,也有高度競爭力。「台灣精密光學展」是台灣唯一的國際專業光學展覽會,展現產業實力並提供開創市場的商機。

台灣有堅實的光學產業發展歷史與技術實力,是全球手機、相機、車載、消費電子及資通產品的光學元件供應地。「台灣精密光學展」展現產業實力,2018年適逢光學公會成立30周年,光學公會林泰朗理事長表示,30週年慶將於台灣精密光學展設立「光學公會主題館」擴大辦理,預計有亞洲光學、合盈光電、五鈴光學、台灣凱瑞光學、宏惠光電、川川企業、允拓材料等會員參加展示。同時將舉辦慶祝晚宴,邀請歷任理事長與業界貴賓共襄盛舉。

此外,目前「台灣精密光學展」參展廠商還有台灣阿美特克、新加坡商EDMUND OPTICS、日商大阪瓦斯、信裕電業、一寶實達、光辰科技、世大光電、上暘光學、亞諾光電、勝安貿易等,年度盛會不能錯過。

研討會聚焦前瞻與跨領域合作

台北國際光電週系列研討會匯集來自光電產業的菁英,以探討產業前瞻技術與產業發展為目的,促進台灣與全球光電產業的交流。2018台北國際光電週系列研討會共舉辦11場次,包括像是全球智慧車輛產業領袖高峰會、智慧車用光學技術趨勢論壇、2018兩岸智慧車用車燈論壇、先進光學製造技術研討會、邁向AI/5G新世代-光電材料大解析研討會,還有微型LED趨勢論壇等。

以全球智慧車輛產業領袖高峰會為例,內容聚焦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以及自駕車等最熱門議題。台北國際光電週兩岸光通訊論壇邀請Google、Facebook的華人專家來分享最急迫的通訊技術需求,同時邀請兩岸光通訊業界先進參與討論,藉此機會進行海峽兩岸光通訊產業交流,期能促進兩岸商機合作。


商情專輯-2018智慧顯示與光電週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