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型機器人創新應用服務共創營 與你共創無限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服務型機器人創新應用服務共創營 與你共創無限商機

  • 尤嘉禾台北

服務型機器人產業的蓬勃發展與廣泛應用,目的不在於直接取代人類的存在,而是解決產業面臨的不克因素並優化產業環境,讓人類得以從貢獻勞力的勞動者地位升級為專業知識與技術面的研發者;不斷改良精進的機器人更趨人性化,走入人類的日常生活,透過密切的互動,與人類的關係也逐漸親密,並從中加以改善人類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將在8月31日(五)於南港展覽館1館R504C 舉辦2018「服務型機器人創新應用服務共創營」,將以「發表會」與「共創活動」形式,引領相關產業業者掌握服務型機器人產業動態發展與現況,將可加速機器人產品進入市場的空間,提升機器人在台灣市場認同度;並針對現下服務型產業市場需求,剖析產業面臨的問題,衍伸發想多元的服務情境,創造新產品解決方案,導引企業邁向新興數位經濟商業模式。

專家深度剖析!2018服務型機器人產業趨勢並與現場國際企業交流

活動上午將邀請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將就最新「2018智慧服務產業白皮書-服務型機器人」分享服務型機器人產業趨勢與發展機會,同時邀請日本HATAPRO株式會社伊澤諒太總經理,將以旗下獲選為2020年擔當日本奧林匹克觀光服務的機器人Zukku,於現場進行情境演示與經驗交流。

Zukku外表以象徵智慧的貓頭鷹做設計,除擁有可一手掌握之輕巧可愛身型外,內部還結合IBM Watson系統,運用鏡頭與AI圖像識別技術,可輕易辨識並記錄來客年齡與性別,客製化推薦適合該顧客之商品。現場更設有可與伊澤諒太總經理自由交流之茶敘時間,請把握機會趕緊報名活動。

共創思維激盪!學習如何針對服務機器人產業之痛點找出解決方案

活動下午進行共創活動,將聚焦於商用與照護的服務情境,先藉由顧客旅程地圖分析各產業遭遇痛點;再運用思維激盪的思考工具,針對痛點進行系統性與創新性之發散思考;最後則使用創意收斂之探討工具,拆解服務傳遞過程並收斂構想,進而產出創新服務型機器人應用提案。

全程參與之學員,不但可獲得參加證書乙份,最高更有機會獲得價值2萬元之禮券(以組為單位評選前三名)!不須費用名額有限,敬請報名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8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