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最新電池電量計IC提供最低工作電流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Maxim最新電池電量計IC提供最低工作電流

  • 賴品如台北

Maxim最新電池電量計IC提供最低工作電流, 最大化延長行動和可攜式裝置的使用時間。
Maxim最新電池電量計IC提供最低工作電流, 最大化延長行動和可攜式裝置的使用時間。

Maxim宣布推出MAX17262單電池和MAX17263單電池/多電池電量計IC,協助穿戴式設備、電動自行車、電動工具以及物聯網(IoT)產品等鋰離子(Li-ion)電池供電的行動和可攜式裝置設計者有效延長設備執行時間、提供業內最高精確度的電池充電狀態(SOC)資料,提升終端使用者體驗。MAX17262的靜態電流僅為5.2μA,為同類產品中最低水準,且整合電流檢測。MAX17263的靜態電流僅為8.2μA,可驅動3至12顆LED用於指示電池或系統狀態,非常適用於不具備顯示功能的應用。 

為了滿足用戶期望,小型鋰離子電池供電的電子產品設計者正竭力延長設備的執行時間。充放電迴圈、老化和溫度等因素都會導致鋰離子電池效能隨時間推移而下降。來自不可靠電量計的錯誤SOC資料迫使設計者增加電池尺寸,或者即便在有可用能量的情況下,也提早關閉系統,導致執行時間的縮短。突然關閉或設備充電頻率增加等錯誤,最終導致不良的用戶體驗。由於市場競爭的需求,設計者也在力求更快的產品上市時間。Maxim最新的兩款新電量計IC可協助設計者滿足終端使用者的效能要求,同時應對上市時間挑戰。

MAX17262和MAX17263將傳統庫倫計數與創新的ModelGauge m5 EZ演算法相結合,提供高精確度電池SOC,且無需電池特徵分析。兩款電量計IC的靜態電流非常低,可將設備在長時間待機狀態下的電流損耗降至最低,有效延長電池壽命。兩款元件均具有動態功率技術,支援最高可能的系統效能,且不會耗盡電池。MAX17262整合RSENSE檢流電阻,無需使用較大的分離式元件,簡化和縮小電路板設計。MAX17263整合按鍵LED控制器,進一步將電流消耗降至最低,進而降低了透過微控制器管理該項功能的需求。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8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