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推Superjunction功率MOSFET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東芝推Superjunction功率MOSFET

  • 吳冠儀台北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東芝)推出新一代650V Superjunction功率MOSFET–TK040N65Z,用於資料中心的伺服器電源、太陽能(PV)功率調節器、不斷電系統(UPS)及其他工業應用。已開始量產出貨。

TK040N65Z為東芝DTMOS VI系列首款650V元件,支援57A連續汲極電流(ID)及228A脈衝電流(IDP)。提供0.04Ω(0.033Ω典型值)的超低汲源極導通電阻RDS(ON),以減少電源應用的損耗。更低的電容設計,使其IC成為現代高速電源應用首選元件。

改善並壓低主要性能係數-RDS(ON)xQgd,電源效率隨之提高。相較於上一代DTMOS IV-H產品,TK040N65Z在此係數降低了40%,表示在2.5kW PFC電路效率表現上將會顯著地上升0.36%。新品為工業標準TO-247封裝,不論在傳統設計或是新應用上皆便於使用。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8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