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3D和安森美合作推出駕乘監控系統參考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emotion3D和安森美合作推出駕乘監控系統參考設計

  • 賴品如台北

基於攝影機的汽車座艙分析軟體的領先供應商之一emotion3D,和領先於智慧電源和智慧感知技術的安森美onsemi,發布一個用於駕乘監控系統(DOMS)的聯合參考設計。這獨特的設計將駕駛員和乘客監控結合在一個攝影機中,賦能多個安全功能和更進一步的用戶體驗。這使汽車OEM廠商能夠部署高效能、低成本的下一代座艙成像方案,使駕駛更安全、更愉悅。

這新的DOMS方案基於emotion3D的CABIN EYE AI軟體堆疊和安森美獲獎的830萬畫素圖像感測器AR0820AT,不僅取代了單一任務的駕駛員監控黑白/紅外(mono/IR)攝影機,而且採用一個彩色/IR攝影機賦能實現安全和便利的多種用例。

emotion3D首席執行官(CEO) Florian Seitner說:「憑藉安森美在圖像感測器的專長和豐富的汽車經驗,我們能構建這創新的單攝影機方案,符合歐洲NCAP和2019年通用安全條例(GSR)。我們強大而通用的座艙分析軟體堆疊涵蓋廣泛的DOMS應用,將賦能Tier 1和OEM提升用戶駕駛體驗到新的水平,並為所有乘客提高安全性。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説明實現願景零—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沒有死亡或重傷。」

AR0820AT圖像感測器的高動態範圍可以輕鬆處理具有挑戰性的照明條件,高靈敏度增強了在極微光條件下的效能,這非常適合座艙應用。高解析度攝影機還能利用更寬的視野對座艙內空間進行全面分析,讓Tier 1和OEM可以實施多種應用實例。

安森美汽車感知分部副總裁Chris Adams說:「我們很興奮與emotion3D這樣的技術顛覆者合作,利用我們同類最佳的AR0820AT賦能更多創新的座艙方案。下一代DOMS不僅幫助駕駛員在駕駛時保持警惕,還賦能實現乘客安全和便利的新用例。這DOMS方案讓所有乘客安心享受更安全的旅程。」emotion3D已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的2022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 2022)展示。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