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秀「跟著孫爺爺看台灣」活動 讓學子關心糧食、飲食及環境議題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育秀「跟著孫爺爺看台灣」活動 讓學子關心糧食、飲食及環境議題

  • 黃書瑋台北

「食農雙語學習營」課程設計適合國小學童,包含環境生態導覽、紀念館特展、食農手作體驗。育秀教育基金會
「食農雙語學習營」課程設計適合國小學童,包含環境生態導覽、紀念館特展、食農手作體驗。育秀教育基金會

自2022年育秀教育基金會開辦「育秀學園.食農雙語學習營」以來,已邁入第4季課程,日前育秀學園舉辦「跟著孫爺爺看台灣」活動,活動是為了配合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舉辦的「十道風景」展覽進行課程規劃,展出呈現孫運璿與李國鼎兩位前輩對台灣的深遠影響。

活動中「食農雙語學習營」課程設計適合國小學童,包含環境生態導覽、紀念館特展、食農手作體驗,在有趣的氣氛下,用自然及生活化的方式讓孩子接觸英文,也讓小朋友以多元的方式,體驗關心我們的土地、環境與社會。

為紀念孫運璿先生110歲誕辰,所舉辦的「十道風景」,透過孫運璿與李國鼎兩位前輩十個重要的工作軌跡,包含政令、手稿、箋函、歷史照片,揭示他們所留下的深刻印記。這些軌跡構築了台灣發展的轉運站,每站都猶如一幅引人入勝的風景帖。為了更親近年輕人,採用當代藝術作品的探索視角,呈現這十個軌跡對現代社會、科技與文化的影響。這次展覽穿越台灣政治歷史的豐富版圖,展現跨世代情感和視覺的對話,並促成歷史與當代的共鳴。

為了讓小學員可以更了解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跟著孫爺爺看台灣」新課程以說故事的方式介紹台灣歷史,時間軸從美援時代開始,當時聯華實業建議政府直接進口小麥原料,在台灣碾磨製造麵粉,創新思維獲得政府支持,幫助台灣麵粉市場起飛。展區中展出「駱駝牌」復古麵粉麻布袋及懷舊照片分享,讓小學員藉此機會關心自己的糧食、飲食及土地環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