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針對工業自動化應用簡化即時乙太網路的開發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賽靈思針對工業自動化應用簡化即時乙太網路的開發

  • 陳昌博台北

全球可編程邏輯解決方案大廠美商賽靈思(Xilinx)推出第一款鎖定特定市場的特定設計平台(Targeted Design Platform)。此平台已針對採用低成本與低功耗的Xilinx Spartan-6 FPGA的工業自動化系統設計進行最佳化。賽靈思工業自動化特定設計平台可加速即時乙太網路的開發,讓處於工業領域企業的廠房亦能擁有高速連結與高可靠度的通訊品質。

工業設備開發業者只要使用具備成本效益、高彈性且可重新編程的單一Spartan-6 FPGA元件,即可輕鬆將多重乙太網路通訊協定與客製化處理演算法,整合至工業網路與自動化系統,取代ASSP或ASIC的建置。此全新平台提供一個完整的客製化開發環境,適用於像網路閘或橋接器、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機器視覺系統與各種嵌入式控制系統等工業應用。

賽靈思表示,工業基礎架構與有線網路產品的全球市場於2008年時已超過500萬大關,並預期在2013年前每年將成長超過10%。自動化技術與無所不在的工業網路的匯聚,均歸功於新製造商業模式、協同製造計畫及更多能源與高成本效益的營運需求。賽靈思的Spartan-6 FPGA工業自動化平台的高彈性,可滿足廠房與企業網路的多元化要求;而高擴充性可讓顧客開發出整合度高、具備能源效率且擁有即時性效能的自動化設備。

工業自動化特定設計平台具備下一世代可編程技術,與Spartan-6 FPGA工業用乙太網路套件所提供的智慧型設計方法。賽靈思與安富利(Avnet)一同開發出來的工業用乙太網路套件具備完全整合與高擴充性的優勢,包含設計工業通訊協定所需的所有硬體與軟體。

此外,此套件亦包含Avnet Spartan-6 LX150T FPGA開發公板與具備業界標準FPGA夾層卡(FMC)規格的工業網路擴充子卡、Beckhoff的評估EtherCAT核心、ISE設計套件嵌入式版本軟體環境,以及一個EtherCAT特定參考設計。未來,工業乙太網路套件還將提供額外的擴充子卡與參考設計,讓顧客可以設計出上市時程更快的廠房自動化應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