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推出具保護功能的Type C USB開關元件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AOS推出具保護功能的Type C USB開關元件

AOS推出新產品,AOZ1353DI應用在Type-C接口上的低阻抗開關元件,具有完整的保護功能。
AOS推出新產品,AOZ1353DI應用在Type-C接口上的低阻抗開關元件,具有完整的保護功能。

Alpha and Omega Semiconductor(AOS),是集開發設計與生產製造於一體的全球半導體以及電源晶片方案供應商。最近正式推出新的時序控制開關晶片方案,應用在Type-C PD(Power Delivery)USB上,支援28V過電壓保護。AOZ1353DI是一款具有逆電流阻斷能力的過電流保護開關晶片,因具有過電壓保護,所以相當適合輸出端可能會有異常高電壓輸入的應用。在最新的筆記型電腦、薄型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顯示器、商用擴充座,以及Thunderbolt/USB Type-C PD的應用上,特別重視溫度與效率效能,因此具有超低導通阻抗(~40mohm)且使用散熱型封裝(DFN3mmx3mm)的AOZ1353DI是最理想的方案。

AOZ1353DI的常態操作電壓範圍為3.4V至5.5V,但最大電壓耐受度達到28V。此外,AOZ1353DI具有非常多的保護功能,過電流保護線路可以保護電源供應單元免於大電流傷害;背對背開關設計可以阻斷所有輸入端以及輸出端間的漏電流,特別是輸出電壓高於輸入電壓的情況;除此之外,AOZ1353DI也支援可調整的軟啟動、短路保護、過溫保護、過電流以及過電壓保護。

AOS電源晶片方案市場部經理Mehdy Khotan指出:「隨著具有更高功率以及靈活性的USB Type-C PD持續的在筆記本電腦、超薄型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和各種連接設備中普及,硬體工程師們正在尋找可為系統及其電池提供必要保護的解決方案,避免其暴露於過高的電壓和電流中。」此外,Mehdy Khotan也提到:「結合低靜態電流(Iq)、低導通阻抗、以及強健的靜電保護功能,AOZ1353DI可提供領先業界的性能,使其成為USB Type-C PD應用的理想電源開關。」

更多相關技術規格與資訊,請至官網連結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