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能源聯袂欣銓智慧節能 落實CSR碳排放量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明基能源聯袂欣銓智慧節能 落實CSR碳排放量

  • 張丹鳳台北

明基智能服務旗下關係企業明基能源(以下簡稱明基能源),提供欣銓科技(以下簡稱欣銓)智慧節能服務,成功拿下2017年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節能績效保證專案示範推廣補助專案」並滿分結案。為欣銓省下油當量623.61 KLOE/年、1,307公噸的碳排放量/年,碳排放量改善效率為47%,換算下來,約為2.46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為公司省下每年至少655萬元新台幣的用電成本。
欣銓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在節約能源上不遺餘力,故與明基能源攜手合作,於新工一廠(鼎興廠)、新工二廠(開源廠)、新工三廠(高昇廠)導入無塵室循環風機節能設計及LED燈具等照明系統設施。施工加上驗證約7個月,平均改善節能約53%。2018年度計畫持續於節能減碳再接再厲,預計跟明基能源攜手合作於新冰機裝設,並導入明基能源所擅長之舊設備優化運轉,擴大進行廠內節能計劃。

「2017年3個政府節能補助案,我們都100%結案,也很開心能跟欣銓共創高效節能綠營運!」明基智能總經理曾天龍高興的表示,明基能源從空調、空壓熱回收、照明都有解決方案,強調「共享共好」節能概念,成功案例能快速複製到其他工廠實行。針對空汙議題,明基能源目前有空氣品質監測和排換氣解決方案,已經有在醫學場域做實際運行。

欣銓總經理張季明指出,明基能源是全方位的節能廠商,欣銓的工廠也剛好需要多重解決方案,且對於企業社會責任有共同目標。欣銓未來會持續推動節能及響應環保,展現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經營台灣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