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電子紙預備量產 鎖定廣告看板等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台達電電子紙預備量產 鎖定廣告看板等應用

  • 韓青秀台北

台達電展示多種尺寸電子紙應用,由於量產能力已經到位,預計下半年可望放量出貨。韓青秀攝。
台達電展示多種尺寸電子紙應用,由於量產能力已經到位,預計下半年可望放量出貨。韓青秀攝。

電子書閱讀器近期傳出市場銷售表現欠佳,不過電子紙應用仍呈現百花齊放,跨入電子紙製造的台達電子在2011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上,首度推出目前業界尺寸最大的21吋電子紙應用產品,並展出4.1吋、8.2吋及13.1吋等多種尺寸產品,台達電子表示,目前各尺寸的電子紙技術的量產能力已經就位,預計下半年起可望配合客戶放量出貨,將鎖定工業應用、冷凍倉儲、戶外電子看板等利基型市場,目前也積極開發手指觸控等功能。

據指出,2011年COMPUTEX展出以來,目前已有多家來自美國、中東等廠商前來詢問,攤位人潮踴躍,儘管台達電的電子紙以彩色顯示為優勢,不過也有不少工業應用的客戶偏好黑白顯示的電子紙看板,並希望透過客製化配合需求。

台達電表示,目前展出的21吋電子紙產品為業界最大的尺寸,主要挑戰在於生產穩定度及成本控制,不過目前最多客戶詢問的則是13.1吋產品,4.1吋等小尺寸產品則以電子標籤等應用為主,各尺寸均有客戶洽詢接觸中,由於已具備量產的技術與能力,預計最快在下半年將可望放量出貨。

台達電表示,台達電電子紙的優勢在於製程品質的控制,其最大的特性為在低溫反應表現較佳,官方數據是可運作於-10度?40度,台達電自己測試的結果是可在-20度的環境下運作,由於電子紙的應用廣泛,具有環保省電等功能,故13.1及21吋等大尺寸電子紙看板將可適用於冷凍倉儲、加油站監測或工廠看板等應用。

台達電與日本普利司通公司(Bridgestone Corporation)合作開發高效能電子紙,雙方於2010年底簽訂共同開發協定。台達電更於2011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中發表全系列彩色電子紙應用,隨著2011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登場,電子紙產品依然成為台達電的主打,並強調在電子紙應用之外,並可透過台達電旗下完整產品線來提供整體解決方案,例如從PC終端裝置透過網際網路、資料處理中心等途徑達到智慧化控制電子紙應用的效果,具有降低人力成本、資料即時處理等優點。


關鍵字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1-雲端議題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