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科技與 Sageran 攜手發展5G O-RAN解決方案,加速5G網路建置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凌華科技與 Sageran 攜手發展5G O-RAN解決方案,加速5G網路建置

  • 蕭怡恩台北

凌華科技與Sageran攜手發展5G開放式無線電存取網路(O-RAN)邊緣運算解決方案,此合作已成功開發出業界首款超精巧整合式5G小型基地台。
凌華科技與Sageran攜手發展5G開放式無線電存取網路(O-RAN)邊緣運算解決方案,此合作已成功開發出業界首款超精巧整合式5G小型基地台。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全球領導廠商凌華科技與Sageran網路科技簽署協議,深化在端對端5G開放式無線電存取網路(O-RAN)解決方案方面的合作。雙方將建立聯合實驗室,為公用和私有網路發展以開放式架構為基礎的整合式5G邊緣解決方案,讓電信服務供應商享有更好的設備互通性、更強大的創新並且持續降低成本。

凌華科技網路和通訊事業中心總監葉建良表示:「5G RAN是5G網路最關鍵的基礎架構,而建置具成本效益、能永續經營的5G RAN,就像是為無線供應商提供網路效能一樣重要。這也是5G Open RAN能夠發揮作用的地方。將凌華科技領先的商規現成(COTS)硬體與Sageran靈活的5G基地台軟體整合,以開放式架構更快地打造高效能、可擴充的5G RAN解決方案。」

凌華科技與Sageran的擴大合作,將加快私有5G網路所需的精巧型邊緣運算設備、車聯網(V2X)通訊以及工業物聯網(IIoT)等產業應用的5G解決方案的開發速度。

兩家公司已開發出業界首款超精巧整合式5G小型基地台,採用凌華科技最新的多接取邊緣運算架構伺服器系列MECS-7210/MECS-6110與Sageran的基頻單元(BBU)協定堆疊。5G小型基地台為便利且具成本效益的5G整合式解決方案,以符合OTII標準並通過NGC-Ready驗證的硬體提供完整的5G網路功能。

Sageran執行長Komann Deng表示:「我們合力為新的和現有的網路生態系提供可輕鬆整合的方案,並針對各種應用和部署提供高服務品質(QoS),以加快5G網路的建置時程。例如,我們共同開發的小型基地台可以快速部署,適用於智慧製造、自動駕駛和遠距醫療的私有5G網路的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