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承彬接掌Veeam台灣總座,以AI、資安、BaaS/DRaaS強攻企業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黃承彬接掌Veeam台灣總座,以AI、資安、BaaS/DRaaS強攻企業市場

  • 蕭怡恩台北訊

圖左至右為Veeam香港、澳門及台灣區域副總裁陳超成、Veeam台灣區總經理黃承彬。Veeam
圖左至右為Veeam香港、澳門及台灣區域副總裁陳超成、Veeam台灣區總經理黃承彬。Veeam

連續7年被Gartner評為企業備份和復原方案魔力象限領導者的Veeam,於2024年2月間確立新的人事佈局,由黃承彬出任Veeam台灣區總經理。

黃承彬在IT界從業逾20年,先後服務於HP、安捷倫、昇陽電腦、Veritas、賽門鐵克、VMware與Nutanix等知名企業,其中包含曾任Nutanix台灣區總經理在內,累積逾15年管理職的深厚歷練。值得一提曾多次扮演開疆闢土的推手,將當時國人不熟悉的虛擬化平台、超融合基礎架構(HCI)成功推向企業,歷經POC先以外圍系統展現效益後,再累積小勝形成大局,淬鍊出最受企業信賴的虛擬化與HCI品牌。

黃承彬自認擁有高抗壓力特質,深諳市場變化並熟識經銷生態,擅於理解產品定位、放大產品價值及制定最佳推廣策略,故對於今後帶領Veeam續創銷售佳績,可謂深具信心。

他也歸納2024年Veeam面對全球資料保護趨勢所擬定的重點策略,包括更聚焦經營企業客戶、與微軟建立更緊密的策略聯盟、積極發展基於「雲端與服務供應商合作夥伴」(VCSP)的BaaS/DRaaS託管服務,並致力推廣基於Veeam Data Platform V12.1(VDP V12.1)的資料安全功能。

結盟微軟引入AI能量,且透過新版VDP強化資安

據統計,Veeam在2023年的總營收超過15億美元,ARR(Annual Recurring Revenue)約10億美元。若以台灣而論,平均一個備份軟體專案規模約莫2萬到3萬美元,相比其他IT產品不算大,但Veeam仍能聚沙成塔、在全球創造逾10億美元亮眼營業額,著實難能可貴。

「以資料保護市場來看,尚待挖掘的潛力很大,」黃承彬引述IDC報告,若以全球千人以上企業為準,資料備份暨復原的潛在市場規模(TAM)達76億美元,如果進一步加上中小企業,整體市場的TAM上看130億美元;惟位居市佔率第一的Veeam僅拿下15億美元份額,足見值得持續拓展的空間甚大。所以 Veeam 將更專注經營指標性的企業客戶,再將其成功經驗複製到其他企業,以期擴大單一專案的成交金額。

為爭取更多客戶青睞,Veeam盡力增加產品與服務的賣相,於2024年展開諸多關鍵舉措,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與微軟結盟,期望整合Veeam產品與微軟Copilot AI服務來實現幾個重大目標,譬如為Veeam備份暨復原產品帶來額外AI功能,如增強自動資料分析功能;整合支援Microsoft 365備份儲存的最新API,加快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備份與復原速度;透過共同行銷,爭取更多Microsoft 365及Azure客戶購買Veeam產品;加速企業遷移至託管於Azure的Veeam Data Cloud(VDC);吸引企業採用Kasten by Veeam方案,將容器與微服務工作負載遷移至Azure Kubernetes,順勢享有相關資料保護。

其次Veeam在全球積極延攬VCSP夥伴,實現基於VDC的異地備份/災難還原即服務,中華電信是目前台灣區VCSP重要合作夥伴之一。黃承彬認為VDC可說意義重大,係因未來企業IT數位轉型的方向十分多元,可能包含從地上雲、從雲下地、從A雲轉B雲、將虛擬平台從C轉到D再備援到E雲;Veeam擅長以Image打包模式,營造極為簡單的備份與還原體驗,承襲這些優勢的VDC,有望成為企業災難備援與系統轉換的首選。

最後談到VDP V12.1,主要亮點在於安全功能的增強,提供威脅中心儀表板可突出顯示潛在威脅指數,識別風險並評估整體環境的安全性;根據正式環境產生的合規報告確保RPO符合相關法規與規範;還有一系列的惡意軟體告警與線上掃描功能,可幫助識別環境中的異常行為和潛在的惡意活動,有效抑制惡意軟體的擴散與危害;以及環境安全自我分析、提高管理安全的四眼原則認證、與KMS、EDR/XDR等第三方軟體整合功能。這些功能都將大幅提升資料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幫助企業在資安防護工作上可以更加完善與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