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與NVIDIA攜手加速推動全球企業應用導入生成式AI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SAP與NVIDIA攜手加速推動全球企業應用導入生成式AI

  • 范菩盈台北

SAP和NVIDIA宣布擴展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助攻企業客戶在SAP雲端解決方案和應用中,能加速發揮數據和生成式AI帶來的變革性力量。  
  
雙方正在合作打造和提供SAP商業 AI,包括在SAP生成式AI助理Joule以及SAP雲端解決方案和應用中,提供可擴展的、專屬特定業務領域的生成式AI功能。所有功能均由SAP生成式AI中心支援。該中心促進與業務相關、可靠的且負責任的商業AI,並提供對眾多大型語言模型(LLMs)的即時存取。
  
SAP正致力將生成式AI直接注入能驅動全球企業營運的應用,作為該計畫的一環,雙方合作夥伴關係旨在協助客戶於企業內部大規模採用生成式AI。SAP將利用NVIDIA的生成式AI foundry服務,針對特定領域場景,對大型語言模型進行適當微調,並使用全新 NVIDIA NIM微服務來部署應用程式。SAP和NVIDIA預計在2024年底前推出這些全新整合功能。
  
SAP CEO柯睿安(Christian Klein)表示:「企業客戶需要導入能提供真正商業價值的尖端技術。而策略性的技術合作,像是SAP和NVIDIA之間的合作關係,正是我們投資能極大化AI商業潛力和機會之技術的核心戰略。NVIDIA在大規模提供AI功能的豐富專業,將助力SAP加速轉型步伐,並更好地為我們的雲端客戶提供服務。」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SAP坐擁龐大的企業數據金礦,這些數據能轉化為客製化的生成式AI代理(AI agent),幫助客戶實現業務自動化。NVIDIA與SAP將攜手將客製化生成式AI帶到由SAP賦能營運的全球數千家企業中。」

善用業務資料和生成式AI,深化客戶洞察

SAP和NVIDIA計劃合作將生成式AI整合到SAP雲端解決方案中,其中包括最新發布的SAP Datasphere(SAP資料治理平台)、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SAP BTP商業技術雲端平台)和RISE with SAP。
  
SAP計劃利用NVIDIA的生成式AI foundry服務,包括NVIDIA DGX Cloud AI超級運算、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和NVIDIA AI Foundation模型,在SAP BTP中打造更多的生成式AI功能。這些新功能旨在成為SAP為客戶開發和部署生成式AI的基礎,預計將透過SAP AI Core 和 SAP Datasphere的生成式AI中心提供。
  
其他生成式AI計劃包括:

一、Joule生成式AI助理的全新功能:Joule可以利用NVIDIA和SAP打造的檢索增強生成(retrieval-augmented generation;RAG)功能,該功能可部署在領先的超大規模雲端服務商或 SAP 自己的雲端環境上。作為一款自然語言生成式AI助理,Joule透過自動化處理耗時的任務和快速分析關鍵業務資料,助力客戶釋放業務潛力,提供更智慧、個人化的體驗。

二、SAP S/4HANA Cloud(雲端 ERP)、SAP SuccessFactors(人資雲)和SAP Signavio(企業流程轉型解決方案)的創新應用案例:SAP 和 NVIDIA 正在探索超過 20 個生成式AI應用案例,將幫助企業整合資源,簡化並加強數位轉型。其中,這些生成式AI功能可以在 SAP S/4HANA Cloud中透過智慧發票匹配,自動化企業資源規劃;利用SAP SuccessFactors改善人力資源應用案例;以及加速從SAP Signavio獲取全新的生成式AI洞察力,以更好地處理企業營運建議並優化SAP的客戶支援流程。

三、以SAP Datasphere整合AI資料來源:SAP Datasphere建立在SAP BTP上,能將企業場景中語義豐富的SAP資料與第三方資料進行整合和建立統一視圖,協助客戶更快回應市場變化,做出更高效、更明智的決策。借助SAP Datasphere,客戶可以自信地利用AI和機器學習模型,存取高品質的資料結構。為了加速 SAP Datasphere的聯合機器學習(FedML)能力,NVIDIA和SAP正在為資料科學家提供更便捷的資料存取途徑,並利用NVIDIA加速運算平台和 NVIDIA AI Enterprise資料科學軟體,如NVIDIA RAPIDS,提升機器學習的工作負載效能。

四、利用大型語言模型處理ABAP程式設計語言:為協助開發者編寫特定領域的語言代碼,SAP計劃使用 NVIDIA AI foundry服務來協助微調大型語言模型。其利用生成式AI模型來協助那些透過公司ABAP Cloud模型和SAP Cloud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模型使用ABAP的開發者。

五、NVIDIA AI Enterprise賦能SAP雲端解決方案中的生產級生成式AI:一旦模型準備就緒,SAP計劃使用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包括NVIDIA NIM推論微服務和NVIDIA NeMo Retriever微服務,將其部署到SAP雲端解決方案中。NVIDIA NIM將用於加速和極大化SAP基礎架構中的推論效能。借助NVIDIA NeMo Retriever微服務,SAP計劃增加RAG功能,使生成式AI應用能夠更安全地存取SAP軟體上運行的資料,從而提高準確性和洞察力。客戶可在SAP和第三方資料上使用RAG。
  
欲瞭解更多關於SAP與NVIDIA合作的資訊,歡迎到NVIDIA官網觀看黃仁勳 GTC 上的主題演講重播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