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與NVIDIA合作展現EDA的高效能與新世代能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新思科技與NVIDIA合作展現EDA的高效能與新世代能力

  • 吳冠儀台北

新思科技與NVIDIA已有超過30年的合作經驗,新思科技近日宣布,未來雙方將合作運用AI與加速運算的力量,大幅加速晶片設計並推進汽車的原型建造。新思科技是在NVIDIA GTC全球AI大會中做出上述宣布。

新思科技總裁暨執行長Sassine Ghazi表示,對於協助工程團隊解決難以克服之挑戰的能力,新思科技擁有非凡的歷史,而現在藉由掌控AI與加速運算的力量,把上述的紀錄推升至更高的境界。在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Superchip處理器以及與NVIDIA合作的新提案的加持下,針對新思科技的全流程EDA套件,展現效能方面的潛力,並協助從事晶片與車用系統技術的工程團隊,獲取更高超的能力。

與現行的方法相比,新思科技運用包括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Superchip處理器的NVIDIA加速運算架構,針對橫跨設計、驗證、模擬到製造的全面行EDA套件,預計可以大幅縮短高達15倍的運行時間。
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與新思科技針對生成式AI與數位分身的協作,對於晶片未來的設計、自動化與製造,將扮演核心的角色。新思科技的EDA套件與NVIDIA的加速運算架構,充分展現針對這些要求極高的產業工作負載,可以帶來的效益。

此外,新思科技與台積電將運用NVIDIA的cuLitho運算式微影平台進行量產,以加速製造,並為次世代的先進半導體晶片突破物理的極限。

新思科技從Synopsys.ai Copilot開始,正在擴展其Synopsys.ai LLM架構的設計能力,以支援NVIDIA AI與運算平台,讓客戶在客製化資料集時更有彈性,並促成實體隔離的內部自有部署。Synopsys.ai Copilot是業界第一套搭載生成式AI的設計工具,旨在協助工程團隊加速產品的上市時程,並透過對話式智能的力量應對系統的複雜性。

新思科技採用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平台,其內容包括NVIDIA NeMo架構以及NVIDIA NIM推論與NeMo Retriever微服務的部署容器。新思科技的客戶將可以在實體隔離的使用者自有環境中部署Synopsys.ai Copilot,並利用NVIDIA DGX系統的加速運算效能。

參與早期取得試驗計畫的客戶,目前都可以取得Synopys.ai Copilot的設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