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工業4.0 艾訊25年經驗創新智慧化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迎接工業4.0 艾訊25年經驗創新智慧化

  • 林稼弘台北

艾訊董事長楊裕德表示,現今艾訊的產品已趨完善,無論是通用型、工業等級、嚴峻與特殊應用等產品類型都能提供,因此公司也已經成為完善物聯網方案的最佳供應商。
艾訊董事長楊裕德表示,現今艾訊的產品已趨完善,無論是通用型、工業等級、嚴峻與特殊應用等產品類型都能提供,因此公司也已經成為完善物聯網方案的最佳供應商。

工業4.0(Industry 4.0)議題發酵後,新型態的製造業將涉及整合物聯網、虛擬化架構、巨量資料、雲端計算、資料探勘等領域,平台整合因此也成為各種製造業市場現今主要探討的訴求。與此同時,適逢25周年的艾訊已做好準備,偕同合作夥伴將以物聯網生態系統(Ecosystem)的概念作為服務主力,並於上月26日在台中舉辦「迎接工業4.0 創新視覺與聯網應用」研討會,邀請了Intel、PMC、上銀、睿捷國際、美商英特蒙等夥伴共同針對製造業的下一波智慧化發表具體方案;艾訊也在活動中也首度曝光Intel Skylake系列新品,專為物聯網應用智慧工廠而設計的高效能先進設備,現場更吸引超過150人的來賓共襄盛舉,堪稱為今年年底指標性工業4.0活動之一。

一直以來,艾訊為世界工業電腦領域公認的領先設計者和製造商,25年的豐富經驗在工控、自動化、嵌入式電腦等領域不斷壯大。艾訊董事長暨總經理楊裕德表示,艾訊經過多年的發展和整合,集團品牌以工業乙太網路、工業暨嵌入式電腦、工業顯示器與電源三大發展方向為主軸,並以垂直應用市場導向作為主要銷售模式,因此艾訊需要更多的合作夥伴共同整合產品優勢服務客戶,呼應Intel物聯網 (IoT) 發展架構,專注物聯網垂直應用市場。

艾訊針對工控準系統、強固型嵌入式系統、無風扇觸控平板電腦、控制器等四項做重點整理;在功能發展上,以超低功耗、高效能、擴充性佳的理念做為開發智慧系統的核心價值。

艾訊針對工控準系統、強固型嵌入式系統、無風扇觸控平板電腦、控制器等四項做重點整理;在功能發展上,以超低功耗、高效能、擴充性佳的理念做為開發智慧系統的核心價值。

身為工業IoT的引領者,英特爾(Intel)以智能化的閘道器(Gateway)為工控業者在發展工業4.0的道路上開了一條捷徑。英特爾物聯網市場開發經理蕭志盛在艾訊活動中表示,全球自動化工業生產設備市場規模達1,850億美元,看上這塊市場大餅的英特爾(Intel),決定將物聯網技術帶進智慧工廠;未來英特爾也將強化與艾訊合作,為工業IoT市場客戶帶來平台整合的優勢。

在研討會活動中,艾訊以機器視覺和EtherCAT的應用作為工業4.0發展主要利器,艾訊許鴻文經理在會中分享Vision/EtherCAT建置與成功案例分享;以艾訊工廠為例,在生產流程上已開始在多項產線利用視覺產品輔助人力成本和高品質生產。在產品介紹中,針對工控準系統、強固型嵌入式系統、無風扇觸控平板電腦、控制器等四項做重點整理;在功能發展上,以超低功耗、高效能、擴充性佳的理念做為開發智慧系統的核心價值。此外,艾訊提供一系列網路通訊電腦平台、工業級平板電腦、嵌入式電腦系統及平台、嵌入式單板電腦及模組等與智慧型物聯網相關的解決方案,應用於智慧交通運輸、節能、公共事業、智慧工廠以及自動化領域。

因應物聯網團體作戰的概念,強化合作夥伴的關係成為必需,艾訊透過此場活動也透露與主要合作夥伴的緊密鏈,包含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和上銀在工業機器人和機器手臂控制器的合作;與睿捷合作關於設備監診、設備保養的維護方案,另外RTX原廠Intervalzero也使用艾訊的IPC推廣利用軟體建構智能製造平台的效果。

面對智能製造的下一步,艾訊在平台的整合上已經有十足的準備,面對第26年的到來,董事長楊裕德提到現今艾訊的產品已趨完善,無論是通用型、工業等級、嚴峻與特殊應用等產品類型都能提供,因此公司也已經成為完善物聯網方案的最佳供應商,無論是工業4.0的浪潮或是物聯網的實踐都已做好市場準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