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不斷與低成本高效率特性 視訊會議應用正夯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天災不斷與低成本高效率特性 視訊會議應用正夯

  • 黃書瑋台北

透過視訊會議系統,企業就能以最低的成本,獲得面對面溝通的絕佳效果
透過視訊會議系統,企業就能以最低的成本,獲得面對面溝通的絕佳效果

日前冰島火山爆發,及各地大地震不斷發生,導致多國空中與地面交通癱瘓,許多商務行程因人員被卡住而無法如期進行,進而影響業務推展。不僅如此,SARS和H1N1的流行,也造成人員在國際間往返的壓力。這些無法預知的突發狀況,對於國際級企業的業務進行,不啻是難以估算的成本,即便沒有這些干擾,人員頻繁往返的差旅、食宿費用,其實正一點一滴地侵蝕著毛利。此外節能議題不斷受到企業關注,而企業為有效節省商務會議成本並順應節能減碳趨勢,帶動視訊會議系統使用大增。

市調機構也對視訊通訊市場的成長性樂觀看待,Gartner預測,2008~2013年間,全球視訊通訊解決方案與相關服務市場規模將達8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17.8%。Research Now針對美國、日本、南韓及香港1,200多位商務人士進行的調查顯示,視訊對談/會議正在全球商務和個人應用領域中快速普及,調查的結果凸顯了視訊技術在商務通訊中的價值日益提升。此外Wainhouse Research 的市場研究報告顯示,當前的經濟環境對購買新的視訊會議解決方案所造成的影響少於其他產業,而企業正逐漸認同視訊會議和擬真影像解決方案可解決諸多商業挑戰,如節省成本、增進員工效率和改善協同合作等。

整體來說,為了縮減差旅成本,有愈來愈多企業透過視訊會議工具,進行遠距會議;透過視訊會議一年約可節省近70%的能源損耗與費用支出,而企業在視訊會議設備上的投資,更可以在高報酬率下快速取得平衡,投資效益也以倍速在成長,全面性地符合節能、省時、低成本,且達成快速決策、高效率的團隊目標。且視訊會議解決方案,無論是使用在商業用途、軍事、教育、醫療或政府機關,會議規模從大型企業到中小企業,甚至是個人,皆可依使用與採購需求找到符合的視訊會議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