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最新16位元超低功耗PIC微控制器 鞏固低功耗設計領先地位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Microchip推出最新16位元超低功耗PIC微控制器 鞏固低功耗設計領先地位

微控制器、類比元件暨快閃技術大廠Microchip Technology宣布,透過內建的12位元ADC、EEPROM、智慧型mTouch電容式觸控感測功能,以及在5V電源下工作的特性,擴充低接腳數的16位元超低功耗PIC微控制器產品陣容。PIC24F32KA304微控制器與其他XLP PIC微控制器產品系列相同,都具備低至20 nA的超低休眠電流,為設計人員提供目前運用最廣泛的低功耗產品,以及在工業、汽車、醫療、公用儀錶、家電及在許多其他應用中的設計優勢。

PIC24F32KA304系列以PIC24F16KA系列為基礎,另外增加高達2倍的快閃程式記憶體和30%以上的RAM,甚至可為無線通訊協定堆疊提供更多的支援。此外,與PIC24F16KA系列相比,其計時器和脈衝寬度調變器的數量增加了2倍;UART、I2C和SPI通道數量增加了1倍;類比數位轉換器的解析度則達到12位元為原本的4倍;接腳數則增加至44個腳位。

全新PIC24F32KA304微控制器的智慧型mTouch觸控感測模組包括在休眠模式下執行自動掃描的充電時間測量單元(CTMU),可以極低功耗實現電容式觸控感測功能;此外,由於許多觸控感測應用採電池供電,這種全新CTMU可明顯減少電流消耗,進而增加了電池使用壽命。許多汽車和家電應用需要在高達5V的條件下運作,透過Microchip的微控制器,將簡化電源設計,無需額外的獨立穩壓器,並提供高達5V範圍的完整類比性能。

Microchip先進微控制器架構部門副總裁Mitch Obolsky表示,Microchip的XLP技術為低功耗設計人員帶來所期待的全球最低休眠和工作電流、多重喚醒來源(wake-up sources),以及在休眠模式下不需要CPU介入即可運作的多樣週邊。PIC24F32KA304系列旗下超過100個採用XLP技術的微控制器,其智慧型的功能和越來越豐富的週邊可協助設計人員在不增加功耗的情況下達成其應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