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新「商」道二部曲 Acer & Intel為你聯手打造強而有[利]的商用運算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電腦新「商」道二部曲 Acer & Intel為你聯手打造強而有[利]的商用運算環境

當今新製程的處理器,整合CPU/晶片組/AMT/與VT虛擬化技術於一體,並融入AES-NI加解密指令集與Anti-Theft防竊技術,讓商用電腦更易管理、更安全……

管理、安全、省電是商用電腦的三大關鍵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客戶整合方案事業群事業發展協理鄭智成。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客戶整合方案事業群事業發展協理鄭智成。

全球各地經濟在遠離金融海嘯之後逐漸復甦,在這兩年間各公司行號、企業中生產力的電腦設備投資也大幅成長。由於「商用電腦」是各企業採購項目中,跟上班族最相關的電腦設備,也是企業創造利潤的重要生產工具,因此商用電腦比一個消費市場的個人電腦,更重視在管理、安全與省電方面的需求。

執電腦產業龍頭的半導體大廠美商英特爾(Intel),賦予商用電腦一種極為嚴謹的定義。英特爾台灣分公司客戶整合方案事業群事業發展協理鄭智成先生就認為,商用電腦與一般消費市場的電腦,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可管理性」、「安全性」與『省電』三大面向的需求。

運籌帷幄 遙控千里-vPro 博銳技術便於管理眾多企業電腦

鄭智成認為,公司企業體系中的電腦設備,多半有登入網域、資料共享、行事曆、電子郵件、網路儲存等多種應用方式。資訊人員如何在這種龐大複雜的架構下,對每一部電腦進行維護、管理,就是商用電腦「可管理性」的重點。英特爾挾過去數十年開發網路卡/晶片所累積的IT網管技術,從2006年跟Core 2酷睿處理器同步發表的vPro博銳技術-結合CPU/晶片組/網路晶片/AMT(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主動式管理)與VT(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虛擬化技術)於一體。

在目前新一代32nm製程英特爾的大部分Core i5/i7 vPro世代處理器,不僅內建vPro技術,更加入六道AES-NI新加密/解密指令集,以及Anti_theft防竊技術。只要搭配適當的晶片組啟動vPro 技術,無論遠端電腦處於開機或關機狀態,它能夠協助資訊管理人員,從遠端直接管理企業體系內任何一部內建vPro技術的電腦,進行資產盤點、軟硬體變更追蹤、問題偵測、防止惡意網路封包攻擊;還可透過支援vPro的應用軟體進行排程,讓軟體、病毒碼定時自動更新、修補作業系統安全漏洞等作業,甚至透過遠端遙控來重灌作業系統做修復的工作,如此可以大幅降低企業的維護成本,進而提升員工的生產效率。

AES-NI指令與Anti-Theft技術讓商用電腦固若金湯

因應網路的發達,資料的傳輸與保全成為企業資訊安全的重要課題。過去像在資料或硬碟加密處理上,僅能仰賴軟體方式來進行,不但執行效率較差,也無法防止硬碟被拆卸、重新格式化等行為。英特爾於Core i5/i7 vPro處理器中所內建六道AES-NI加密/解密指令,能以硬體加速方式做AES標準的加密/解密解密動作,較原先非支援AES指令的處理器,在執行週期縮短為1/8,減少處理器對加解密運算的負荷,整體加/解密作業的執行效能提升為1.5?8倍。

在Core i5/i7 vPro處理器所加入的Anti-Theft防竊技術,透過硬體層級保護與IT管理政策,電腦在失竊後自動開啟偷竊防護措施。具Anti-Theft技術的電腦,可藉由網際網路等方式來啟動防盜機制,防護措施一但啟動後不僅無法開機,硬碟內部的已編碼資料即使拆卸也無法讀取;當失竊電腦連上網路時,系統還會發出訊息回報告知。國外就有一些藉Anti-Theft技術成功找回失竊電腦的案例。

節能、省電又能兼顧效能的新商用電腦趨勢

商用電腦納入節能省電的訴求,不僅為企業節省電費,低耗電設計使得整個系統運作熱量更低,提升整體電腦的穩定性與可靠度。以更先進的32奈米製程技術打造的Core i5/i7處理器能降低整體電腦耗電量,Hyper-Threading超執行緒技術與TurboBoost技術,提供較高的動態運作時脈,卻僅有更低的耗電,無論處理器處在閒置、單一執行緒或多重執行緒的方式下,能更有執行效率且更加省電。

在一般商用電腦常用到的作業情境如文書處理、電子郵件、網路瀏覽等,尚不需要用到動輒耗電上百瓦的獨立顯示卡,但因應許多視訊串流、Flash動畫特效等新型態網頁應用,對顯示晶片運算能力的要求會越來越高。因此鄭智成表示,英特爾不僅不斷提升對內建顯示晶片的運算能力,在設計上考量整體組態,讓商用電腦在不需獨立顯示卡的前提下,能在需要運算時發揮最大的效能,並且控制消耗電力瓦數在一定範圍內。

在商務電腦的市場上,新的需求與技術不斷推陳出新。為了更方便的管理、更安全的加密、防盜,同時兼具省電與最佳化效能,英特爾商用電腦的完整方案,絕對是目前企業採購資訊設備的最佳選擇。展望未來2011年度的商用電腦市場,宏碁與英特爾雙方將會密切合作,提供更具智慧性高效能、更平順先進的視覺效果,為商用電腦創造嶄新的體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