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新式無線鏈路分析軟體 提高裝置間訊息傳遞能見度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安捷倫新式無線鏈路分析軟體 提高裝置間訊息傳遞能見度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近日推出的Agilent 89600 WLA軟體,可以補強該公司領先業界的Agilent 89600 VSA軟體在MAC(媒體存取控制)層方面的不足。向量信號分析與無線鏈路分析的完美結合,可以協助系統整合工程師與驗證工程師,對於根據現今的無線標準所完成的產品設計中,有關MAC與實體層間愈來愈複雜的動態交互作用有更深的瞭解。

Agilent 89600 WLA軟體的無線鏈路分析功能,會對控制和回饋訊息進行解碼,然後將這些訊息與它們所控制的實體層信號產生關聯。主要的優點是可以在MAC訊息情境下檢視及解譯射頻活動與量測,包括重新傳輸、功率、調變格式、時序等,也可以在射頻情境下檢視及解譯MAC訊息。

台灣安捷倫科技董事長暨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一般的射頻分析儀,根本無法提供複雜的鏈路行為之完整面貌。Agilent 89600 WLA軟體可以讓瞭解實體層的工程師,將新的分析功能加入他們現有的Agilent 89600 VSA測試設定中,但只需增加適度的時間和支出即可。

Agilent 89600 WLA強調以圖形的方式來重現資訊,是評估LTE信號的既有動態特性的有效方法。透過視覺方法可以快速發現異常點,即使工程師並不預期會看到問題,尤其當他們並非LTE信令協定方面的專家時。一旦看到了問題,詳細的分析將有助於找出可疑行為的原因。

Agilent 89600 WLA軟體包含的一些功能,可以加強對LTE裝置的分析:

1.擴展Agilent 89600 VSA軟體所提供的現有LTE FDD和TDD分析功能。
2.執行多層級解碼,可發現決定射頻層級信號格式的較高層訊息所攜帶的資訊。
3.對控制迴路(control loop)的活動產生圖形顯示,包括使用者可設定、針對20個以上的下行鏈路控制參數的變化所繪製的圖形。
4.包含混合式自動重傳要求(automatic repeat-request)過程的監測功能,可顯示是否發生重新傳輸過程及發生的位置。
5.提供簡單方便的循環冗餘檢查(cyclic redundancy check)錯誤之顯示與定位。

有關Agilent 89600 VSA的詳細資訊,請瀏覽網站www.agilent.com/find/89600_VSA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