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 TrueTouch大型觸控螢幕單晶片解決方案 支援Sensor-on-Lens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Cypress TrueTouch大型觸控螢幕單晶片解決方案 支援Sensor-on-Lens技術

Cypress Semiconductor宣布其TrueTouch控制晶片,針對大尺寸觸控螢幕推出CY8CTMA884系列單晶片,支援大型觸控螢幕的Sensor-on-Lens技術,並能直接壓合在LCD上。運用這項技術,製造商可直接在保護玻璃(Cover glass)上製作氧化銦錫(ITO)感測電路。由於僅需1片材料板,因此平板電腦能做得更薄,同時也減少材料成本與製造步驟。

CY8CTMA884讓保護玻璃透過極薄的黏著層,直接貼合在LCD面板上,而不需另外加上遮罩層。其他廠商的解決方案無法支援這種組態,因為靠近螢幕介面將導致電子雜訊增加,進而影響觸控動作的判讀。然而Cypress的專利雜訊免疫技術以及高訊噪比,使它能在這種組態下正確無誤地運作。

Cypress大型觸控螢幕事業部資深經理Derek Richardso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讓顧客享受Sensor-on-Lens技術的各種利益,包括讓裝置變得更輕薄與降低成本。TrueTouch領先其他業者,針對大型觸控螢幕推出首款單晶片解決方案,同時也以更優異的雜訊免疫力和訊噪比技術,打造出低價且輕薄的新款平板電腦。」

高效能的CY8CTMA884 TrueTouch單晶片解決方案,最高支援11.6吋的大型多點觸控螢幕,提供60個感測I/O通道,最多能支援螢幕上884個節點,領先所有其他單晶片解決方案。額外增加的感測通道非常重要,因為不僅能改進精準度、增進線性度,還能支援更小的手指觸碰點,即使多隻手指彼此靠得很近,系統也能精確解析出它們的位置。CY8CTMA884具備所有TrueTouch的功能,包括支援10隻手指同時觸碰、低功耗、排除手握與手掌造成的誤判、高精準度以及快速掃瞄等。Cypress TrueTouch將其在小螢幕可攜式電子裝置(像是手機與可攜式導航裝置)的優勢,拓展至大型螢幕的可攜式PC產品與平板電腦。

Cypress的TrueTouch解決方案提供業界最佳的雜訊拒斥力、訊噪比、最快畫面更新率、最低功耗,以及全球最高精準度和線性度。高彈性的TrueTouch解決方案讓顧客不必購買整套式模組,即能快速開發尖端解決方案。多元化的選擇,可選用自己偏好夥伴提供的觸控感測器(玻璃或薄膜材質)與液晶螢幕,並自行開發創新的機械設計,包括不同厚度的平面與曲面構造。此外,TrueTouch元件提供Cypress聞名業界的雜訊免疫力以及專利電容感測技術,能在充斥雜訊的射頻與LCD環境中正確無誤地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