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舉辦電動車與智慧車用電子產業技術論壇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DIGITIMES舉辦電動車與智慧車用電子產業技術論壇

  • DIGITIMES企劃

為探討汽車產業的電氣化、節能化趨勢,DIGITIMES於2012年9月5日假上海虹橋賓館,舉辦「電動車與智慧車用電子產業技術論壇」,邀請多家廠商與研究機構,分享大陸電動車市場現況,以及最新車用電子驗證、晶片技術方案。

通用電氣(GE)中國研發中心總監康鵬舉認為,基於模型的控制系統技術達到可線性化操控,以發揮出更大的能源輸出並節省耗能。

致茂產品企劃副處長周晏加提到,電動車關鍵核心組件,藉由自動化測試設備來增加測試涵蓋率,在量產線上達到零故障率,符合可靠度、整合度與安規需要。

飛思卡爾亞太市場行銷總經理張煥麟強調,飛思卡爾擁有超過6,100項專利,穩固的車用電子商合作關係,協助客戶以開放平台,解決隱私權與安全性的挑戰。

中汽中心研究員王潼認為,大陸從EV/PHEV到FCEV三縱三橫的戰略,建立整車與零組件驗證標準,積極示範運行、廣設充電站與租賃,來加速電動車商業化。

德儀(TI)上海資深業務經理陳放提到,德儀推出多款6~12通道高整合的主動?被動均載BMS晶片,協助車用電子廠設計BMS電池管理系統,達成完美的電池蓄能與動力輸出的平衡負載。

同濟汽車設計研究院丁巨岳示範,將工程圖面資料以3D方式虛擬實體化呈現,可節省汽車的研發成本,對於裝配?維修人員的培訓上也有幫助。

上海交大先進產業研究院黃亦翔指出,AITRI與IMS合作專利佈局,導入智能電池的模型推估與演算法則,使電動車能進一步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