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家庭網路技術 傳送最佳多媒體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意法家庭網路技術 傳送最佳多媒體服務

  • 賴品如台北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與SoftAtHome攜手展示客戶端/伺服器架構解決方案,可讓使用者在家中透過單一管理式網路向多螢幕裝置傳送多媒體服務,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SoftAtHome是家庭作業平台廠商,其作業系統能夠讓營運業者為數位化家庭提供多媒體融合服務。

該解決方案採用意法半導體的機上盒IC產品組合,可使一台入門級客戶端設備(如連接第二台電視或個人電腦的迷你機上盒或HDMI傳輸器)透過主家庭閘道接收營運業者的服務。意法半導體的機上盒IC產品組合涵蓋各種性能和功能,用於從家庭閘道/伺服器到低階機上盒的各類產品。

該客戶端設備基於意法半導體具價格競爭力的STiH205,可支援較其它類型裝置(如手機)更高的影像畫質,並提供條件接收服務所需的安全平台。伺服器/閘道採用STiH416系統單晶片,該晶片是全球性能最高的機上盒晶片,可支援高速解碼和轉碼,為任何家庭客戶端帶來出色的用戶體驗。 SoftAtHome軟體平台可讓營運業者的服務在多螢幕裝置上呈現相同一致的視覺效果。此外,DLNA 、CVP 和RUI 工業標準協議的實現讓營運業者擺脫了專有解決方案的束縛和限制。

SoftAtHome獨有的客戶端設備軟體(CPE,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平台可整合最佳的PayTV和OTT(Over-The-Top)業務,在所連接的任何螢幕上為用戶提供統一的服務體驗。SoftAtHome能夠在意法半導體的家庭網路系統單晶片全系列產品內移植軟體,讓全球營運業者透過SoftAtHome作業平台(SOP5)為消費者提供創新服務。

目前用戶越來越多地透過家中多個不同裝置接收營運業者提供的服務,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遊戲機和次級電視。營運業者需要連接所有配有顯示器的家電,透過一個管理式網路提供全部服務,以保證服務和體驗品質。

意法半導體數位融合部副總裁暨統一平台事業部總經理Laurent Remont表示:「這個客戶端/伺服器解決方案可在主家庭數位閘道與附加客戶端裝置之間建立具高成本效益且高性能的通訊管道。這種方法透過整合意法半導體的機上盒系統單晶片與SoftAtHome軟體平台,為營運業者提供更高的服務傳輸和品質控制能力,同時有助於營運業者留住客戶,提高營業收入,讓客戶可使用迷你機上盒和傳輸器等低成本裝置連接家中更多的螢幕裝置。」

SoftAtHome執行長Michel Degland表示:「透過這個新的合作專案,SoftAtHome 和意法半導體正在簡化多螢幕概念在家中的應用。我們的軟體將內建意法半導體晶片的機上盒變成萬能的媒體播放器,能夠接收包括電視直播以及OTT在內的任何類型的視訊內容,然後在市場零售客戶端和服務供應商自有客戶端上重新分發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