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全新 3D 影像感測器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英飛凌推出全新 3D 影像感測器晶片

  • 賴品如台北

英飛凌科技宣布推出一系列用於非觸控手勢辨識的 3D 影像感測器晶片。這些新晶片由英飛凌與德國 pmdtechnologies 公司合作開發,首次結合具數位轉換的 3D 影像感測畫素陣列及控制功能,可用於設計體積非常精巧且準確的單眼系統,應用在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裝置的手勢辨識。

非觸控手勢控制

英飛凌 3D 影像感測器晶片可以快速且穩定地追蹤手指移動及手勢,更加豐富了現有的觸控螢幕、滑鼠或觸控筆等使用者介面。

英飛凌 3D 影像感測器晶片可以快速且穩定地追蹤手指移動及手勢,更加豐富了現有的觸控螢幕、滑鼠或觸控筆等使用者介面。

英飛凌 3D 影像感測器晶片可簡化並提升使用者與機器的互動方式,它們可以快速且穩定地追蹤手指移動及手勢,更加豐富了現有的觸控螢幕、滑鼠或觸控筆等使用者介面。

英飛凌感測及控制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 Ralf Bornefeld 表示:「手勢辨識將大幅改變人們控制電腦和消費性電子系統的方式。我們預期,運用我們 3D 影像感測器的非觸控手勢介面將改變使用者體驗,且將改善生產力,就如同數十年前滑鼠問世時,大幅提升了電腦的生產力一般。」

搭載英飛凌 3D 影像感測器晶片系列的 3D 攝影機可達到前所未有的微型化,提供絕佳的使用者體驗。產品經過高度整合,能降低攝影機模組的成本並縮小體積。實際上,其中一項採用該晶片的參考設計更是目前已知體積最小巧的 3D 影像感測攝影機。

與 pmdtechnologies 合作

英飛凌與位於德國席根 (Siegen) 的 pmdtechnologies 公司 (簡稱 pmd) 共同開發了這款 3D 影像感測器晶片,該公司是以時差測距 (ToF)方式應用於 3D 影像感測器的世界領導技術供應商。全新的晶片系列採用 pmd 的 ToF 畫素矩陣,及專利的背景照明抑制(SBI)功能,可改善感測器晶片在室內外運作下的動態範圍。

pmdtechnologies 執行長 Bernd Buxbaum 博士表示:「pmd 擁有成熟的時差測距 3D 感測專業知識,再加上英飛凌業經驗證的混合訊號 CMOS 製程技術及設計專業,將為非觸控手勢辨識應用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英飛凌 3D 影像感測器系列的主要特色

英飛凌晶片系列擁有目前最高的整合度,包含感光畫素陣列、精密的控制邏輯、具備ADC 轉換器的數位介面和數位輸出。英飛凌 3D 影像感測器系列目前推出兩款產品: IRS1010C (解析度 160x120 畫素) 與 RS1020C (解析度 352x288 畫素)。這兩款產品都可透過 I²C 介面動態設定,可即時調整以改變光源及操作條件。晶片採裸晶出貨,能與攝影機模組內的攝影機鏡頭及紅外線 (IR) 照明源進行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