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首推支援TD-LTE Advanced基地台模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安立知首推支援TD-LTE Advanced基地台模擬器

  • 孫昌華台北

Anritsu安立知為其MD8430A訊令測試儀新推出全球首款支援 TD-LTE Advanced載波聚合 (Carrier Aggregation) 測試、3GPP Release 10 增強型小區間干擾協調 (eICIC) 與傳輸模式9 (TM9) 的功能選項 — MD8430A-085。

MD8430A-085的推出,使MD8430A除既有可支援FDD LTE-Advanced的載波聚合技術的功能外,亦可支援TD-LTE Advanced載波聚合技術。TD-LTE Advanced標準在中國大陸已廣為部署,並可能更進一步推廣至印度、俄羅斯等國。

Anritsu安立知新推出的功能選項使其MD8430A成為全球首款支援TD-LTE Advanced的基地台模擬器,有助於推動TD-LTE終端裝置與晶片的發展,並加速行動設備的寬頻佈建。

行動通訊產業固定費率、無限上網 (flat-rate) 服務與雲端運算技術的普及,加速了LTE產品的多樣性發展,例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USB上網卡等;而在各式行動通訊產品上的多元網路內容服務 (如電影、視訊串流等應用) 更帶動了對行動通訊裝置在提升資料存取速度及資料內容傳輸量上的需求。因此,能夠提供較LTE標準更高傳輸速率的新一代LTE-Advanced載波聚合技術,無疑為此提供了最佳的解決方案,而相關業者亦迫切需要可以支援此一新技術以進行相關驗證的測試儀器。

Anritsu安立知MD8430A訊令測試儀原有功能已可支援分頻多工 (FDD) 與分時多工 (TDD) 兩種技術模式的LTE和LTE-Advanced測試,新推出的功能選項則是在現有的分頻多工LTE-Advanced載波聚合技術上,新增全球首款支援分時多工LTE-Advanced載波聚合技術的功能,期望有助於手機製造商、晶片商與電信業者等相關產業產品與服務的發展。

Anritsu MD8430A測試儀為一台可支援LTE與LTE-Advanced測試的基地台模擬器。新推出的MD8430A-085載波聚合功能選項則是在MD8430A既有FDD LTE-Advanced的載波聚合測試功能上新增支援TDD LTE-Advanced載波聚合的測試功能。

安裝MD8430A-085後,MD8430A即可同時支援分頻多工與分時多工LTE Advanced的載波聚合技術並進行訊號的編碼/解碼、通訊協定與傳輸速率的評估。使用MD8430A的工程師可模擬TD-LTE Advanced網路下的不同通訊環境以進行在實際通訊網路難以執行的載波聚合測試。

此外,MD8430A-085的推出亦使Anritsu MD8430A可支援3GPP Release 10的兩項新功能:增強型小區間干擾協調 (eICIC)與傳輸模式9 (TM9)的環境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