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el以段碼LCD控制器拓展超低功耗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Atmel以段碼LCD控制器拓展超低功耗

  • 鄭斐文台北

Atmel公司(納斯達克股票交易代碼:ATML)近日推出SAM L22系列MCU,以拓展其深受市場歡迎、基於ARM Cortex M0+的安全MCU系列 。Atmel SMART SAM L系列是EEMBC ULPbench測試中得分最高的產品系列,後者是業內一項領先的低功耗獨立基準測試。新系列MCU具備超低功耗電容觸控功能,並配有一個最多支持320個段的段碼LCD控制器,使得該系列MCU成為恆溫器、電/瓦斯/水錶、家庭控制、醫療及門禁系統等眾多應用的理想選擇。

物聯網對電池驅動型設備連接性的要求越來越高,安全和超低功耗正成為關鍵的要素。SAM L22系列MCU具備256位元AES、迴圈冗餘校驗(CRC)、真隨機數發生器、快閃記憶體保護、篡改檢測等一系列高級安全特性,可確保資訊能夠被安全地存儲、傳送和訪問。為了實現盡可能低的功耗,這些MCU還採用了Atmel專有的picoPower技術以及能夠在睡眠模式下獨立於CPU工作的智慧低功耗外設。

Atmel公司微控制器業務部高級總監Oyvind Strom 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消費、工業和家庭自動化設備變得越來越智慧,且聯網程度越來越高,這些設備需要超低功耗、安全、帶有LCD觸控能力等眾多特性,而這些特性目前都能由SAM L22提供。Atmel已與眾多量表、恒溫器和工業自動化的客戶開展合作,研發基於Atmel SMART SAM L22系列的解決方案。

除了支持8條通訊線路的段碼LCD、電容觸控和內置的安全措施之外, SAM L22系列還最多配備256kB快閃記憶體和32KB SRAM、無石英USB設備、可編程式設計串列通信模組(SERCOM)以及Atmel的Event System和Sleepwalking專利技術。
 
為了加快設計速度,公司還提供全新的SAM L22 Atmel Xplained Pro專業評估板,配備一個板載調試器和各種標準化的擴展連接器。SAM L22 Xplained Pro得到Atmel Studio的全面支援,後者是一個免費的IDE,提供各種面向SAM L22板的功耗分析工具,便於設計人員優化應用和計算平均功耗。Atmel的Xplained開發套件是面向Atmel AVR和Atmel SMART ARM MCU的低成本、易用的快速建模及評估平臺。該工具包非常適合用於展示Atmel MCU/MPU的特性和功能,而且可以使用豐富的擴展板進行定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