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IntegraVision電源分析儀系列 新增三相電源裝置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是德IntegraVision電源分析儀系列 新增三相電源裝置設計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新推出的IntegraVision PA2203A提供三相電源裝置量測和分析功能,直覺的觸控操作介面可簡化設定並縮短配置時間 ,無需使用示波器即可擷取並觀測重複事件與單次事件。
是德科技新推出的IntegraVision PA2203A提供三相電源裝置量測和分析功能,直覺的觸控操作介面可簡化設定並縮短配置時間 ,無需使用示波器即可擷取並觀測重複事件與單次事件。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旗下IntegraVision電源分析儀系列增添新成員。Keysight IntegraVision PA2203A四通道功率分析儀是業界第一款將精確功率量測和視覺化觸控示波器整合於一機的分析儀,讓研發工程師能夠透此直覺化工具,動態地檢視、量測並驗證三相電源裝置的設計效能。

如同Keysight IntegraVision雙通道電源分析儀,此四通道機型具有0.05%的基本準確度和16位元的量測解析度,可協助工程師查看並評估高效能電子電源轉換系統中持續提升的效能。雙通道分析儀已通過市場實證,是設計與測試家用及辦公室通用之單相電源裝置的理想選擇;而商用及工業用裝置,則需要三相電源。新推出的IntegraVision PA2203A提供三相電源裝置量測和分析功能。新機型在輕巧機身中提供四個電源通道,適合用來對併聯型(grid-connected)裝置、馬達以及其他高功率裝功率元件,進行快速、準確的設計及驗證。

除此之外,該分析儀內建的數位轉換器,可以每秒5M個樣本的取樣率,以及2.5 MHz的頻寬,即時擷取電壓、電流和功率,方便工程師以視覺化方式查看暫態、湧入電流和狀態變化。有了IntegraVision,工程師無需使用示波器來檢視電源線現象和效能隨時間變化的狀態,大幅簡化了量測設定並縮短配置時間。IntegraVision配備比他牌產品大一倍的12.1吋電容式觸控螢幕,讓工程師能清楚洞察動態條件下的功率消耗情形。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新推出的IntegraVision PA2203A電源分析儀為研發工程師提供準確無比的量測引擎,以及媲美示波器的操作體驗,以便有效解決三相功率裝置設計的問題,進而獲致最佳效率。太陽能逆變器的直流輸入和三相交流輸出需要用到四個電源通道。Keysight PA2203A是這類應用的絕佳選擇,除可量測直流和交流電源,同時亦具備效率及電源品質分析能力。

Keysight IntegraVision PA2203A的獨特功能可簡化三相電源裝置的分析,螢幕精靈以視覺化方式逐步引導使用者設定複雜的三相接線;可選擇以三角形接點連結相位,或是以星狀接點來連結相位及共同中性點;可用相量圖來驗證接點並分析相位關係。

不僅如此,Keysight IntegraVision PA2203A的四個電源通道均配外部感測器輸入埠,以及2 Arms和50 Arms的直流輸入埠。外部感測器輸入埠支援電流探棒和高達10 V的全刻度傳感器。利用高達1000 Vrms(Cat II)的多元絕緣輸入埠,工程師可建立各種不同的測試情境。整合式資料記錄器提供長達一年的資料擷取,可供離線分析與文件歸檔之用。

Keysight IntegraVision分析儀的設計靈感,例如支援兩指縮放和捲動的直覺化觸控操作介面,源自於InfiniiVision 6000 X系列示波器,因此熟悉示波器操作的研發工程師可快速學會使用PA2203A,確保他們能以更快的速度獲得設計三相裝置的洞察力。更多關於Keysight IntegraVision電源分析儀的資訊,請上網查詢:www.keysight.com/find/IntegraVision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