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專為創作者需求設計Creator PC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英特爾專為創作者需求設計Creator PC

  • 陳其璐台北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發言人李昆龍、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業務暨行銷事業群總監林秀娟、以及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發言人盧進忠(由左至右)一起分享英特爾在Creator PC領域的最新進展與市場趨勢。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發言人李昆龍、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業務暨行銷事業群總監林秀娟、以及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發言人盧進忠(由左至右)一起分享英特爾在Creator PC領域的最新進展與市場趨勢。

Creator是一種新興的高效能PC,具備特定創意用途、功能組合和美學設計,與一般電競PC不同,是專為符合創作者需求所設計的PC。

英特爾平台提供最佳化端至端(end-to-end)創作者體驗。創作者希望他們的PC風格能反映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也希望系統能按照自己的方式工作,不影響工作進度,並且具有相似的敏感度。創作者需要的是一台兼具時尚和功能的強大系統,所需的PC不僅要有電競PC的運算能力,同時又得具備屬意的美學設計風格。

Creator PC具備美學風格,時尚、安靜、小巧輕薄;裝載Intel Core i7,i9和Xeon處理器效能,滿足創作者所需之更強大處理能力。同時,創新者需優異的機型設計,讓他們隨著新科技的演進,升級GPU和固態硬碟(SSD)等配備;輸入裝置方面,讓觸控功能與觸控筆在Tower及AiO等桌上型電腦上成為主流。

內容創作和設計正不斷帶動PC使用情境的多元化,消費者正在逐漸發展其PC使用模式。現今PC被用於管理照片、製作家庭影片、創作音樂、繪圖、並透過YouTube、Twitch、Reddit和Wix Music等網站進行傳播與分享。這一切都為內容創作帶來前所未見的市場商機,包括照片和影片編輯、媒體串流、以及大幅度成長的遊戲開發和娛樂性VR應用等類型的內容都呈現倍增式的成長。 

過去,創作者使用的工具不外乎是鋼琴、畫布、相機或攝影機,但在這個數位化的世界中,這些工具都已經與PC相互連結。對於藝術家或創作者而言,這些工具必須滿足作品所需的標準,像是提供生動的顯示畫面、顏色、精確的觸控、清晰的音效,以及優異的彈性和可操作性。創作者越來越趨於尋求高效能系統來滿足嚴苛的工作負載需求,超級多工(mega-tasking)為創作者在使用PC時,經常同時執行多個需要高度運算能力的多執行緒工作負載,這也是他們對PC的需求之一。

對於內容創作者而言,他們要編輯影片、進行圖像修片、創作和輸出圖片、從相機下載素材以及處理音軌;這些應用程式都必須同時啟動與運作,甚至執行VR工作負載時,也都需要高效能的系統來滿足創作愛好者的需求。這些內容創作者是桌機和筆電的使用者,可以透過新的Intel Core X系列和最新一代Intel Core H系列行動處理器帶來效能提升,享受超級多工所帶來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