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DE4000提升系統空間及資安最佳層級保護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Lenovo DE4000提升系統空間及資安最佳層級保護

  • 蕭怡恩台北

DE4000︱最佳SAN儲存設備。
DE4000︱最佳SAN儲存設備。

日前發生的國營企業與石化產業龍頭的資訊系統被入侵,導致營運中斷的事件,相信大家還都歷歷在目。國際駭客現下流行的不再是竊取資料,而是以加密病毒綁架企業重要資料。IT人員此時思考的不僅僅是資料備份,還包括如何在資料被加密的當下,在最短的時間內讓企業恢復營運,畢竟對企業來說,時間就是金錢。

資料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當系統在產線上運作時,每分每秒所產生的資料能否即時透過備份受到保護變成為企業首要目標,即便受攻擊損失的不是重要的資料,但當下受影響的是企業的正常運作。而在資料備份上最有效率的便是透過高效能的儲存設備作即時備份,讓企業在最短的時間點恢復運作.倘若企業是透過慢速備份裝置(如磁帶)作系統還原,不但無法在最短時間讓企業恢復上線,還增加IT人員的營運負擔。

Lenovo DE4000提供以同步鏡像方式(Sync mirror)作即時資料備份,將資料透過光纖傳輸至另一座DE4000上作保護,使企業所儲存的每份資料同時存放在兩座儲存設備上。DE4000同時也透過快照作資料的本地備份,在少量的部份資料受到篡改時,可透過第一層的快照恢復。萬一資料已全面被篡改時,無法以少量的快照來修復,可啟用備份端的儲存直接上線服務,並可在此時設定將備份資料回寫來源儲存設備,以確保任何時候都有兩份完整的資料。

Lenovo DE4000透過使用Universal HIC(主機介面卡),提供客戶最彈性的主機介面連接,讓客戶彈性決定儲存介面的協定要使用16Gb FC或10Gb iSCSI,客戶在購買之後,可以隨時變更連線介面,解決了傳統儲存設備在採購之後無法再更改連接架構的缺點。面對未來巨量資料傳輸的需求,DE4000更提供了32Gb FC介面或25Gb iSCSI介面可供未來升級使用

此外Lenovo DE4000透過Dynamic Disk Pool(DDP)提供使用者最先進的RAID 2.0技術,將所有資料及備援空間平均分散在每個磁碟區塊上,充分利用每個磁碟的空間與效能,在擴充系統時不需要再重新配置,並透過專利演算法讓系統達到全面的負載平衡。

科技的卓越進步從無止息,未來企業只會有更高規格的需求,優化且效率的工作模式勢為各企業不可缺少的,Lenovo DE4000儲存設備將可滿足企業未來需求,全方位提升工作效益與資料保護管理,藉此強化企業競爭力且永續發展。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