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佑達於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 展出多元化智能傳動元件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東佑達於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 展出多元化智能傳動元件

  • 魏于寧台北

東佑達自動化將參加2022年台北自動化大展。東佑達
東佑達自動化將參加2022年台北自動化大展。東佑達

2022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在8月24日至27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兩岸三地電動滑台的領導者東佑達自動化也將參與這個盛會。東佑達本次展出主題是「多元化智能傳動元件」,展出內容包括不帶電滑台模組、電動缸、單軸機械手、線性馬達機械手、桌上型機械人、AGVS無人搬運車系統等多樣研發新品。另外,2021年甫成立的子公司「東佑達奈米系統」也展出最新研發重點產品:超高速氣浮單軸平台 、精密線馬中空平台 、空氣軸承XY平台、XYZ空氣軸承微鑽孔機次系統等。集團旗下易控機器人也出展了所代理的日本YAMAHA空運來台展示之LCMR200垂直循環輸送帶、Asycube飛拍機等展機,展出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東佑達自動化成立於2000年,是兩岸三地直角坐標系傳動元件的領導者,創立至今22年,持續以穩定可靠的研發力與產品力,致力協助各產業導入生產自動化的提升競爭力與縮短生產週期。看好自動化工業走勢,東佑達推出多樣新產品,將各種螺桿、皮帶、線性馬達等驅動進化,進行最適配之機構與電控調整,推出多款新產品。

看準廣大氣壓缸市場的汰舊與升級,東佑達將長銷型極受好評的電動缸系列功能進化,把控制器、馬達與機構進行一體化設計,推出強調便利性的省配線、省空間的模組製品,控制器內藏CP Series系列產品,易於替代氣壓缸的尺寸與價格競爭力,預期將再掀起市場討論熱潮。

現場預計展示高達4米超長行程,以高速移行的經濟型歐規皮帶滑台MG系列新品,使用軌道內嵌式設計,大幅提升力矩外,更新增了多樣化的減速機構搭配、簡便的多軸連結鎖附孔,無需另外自行加工連結板,即可輕鬆組裝。

有別於傳統螺桿驅動方式之STK/SNK精密齒排伺服滑台系列也是展場一大看點,適合使用於長行程且高精度的移載場合.除了實惠的價格外,結構上可輕易從外部清潔與保養,現場展示六軸機械手臂之第七軸移動應用。

東佑達針對線馬驅動類傳動元件,更是投入大量的研發能力,推出了軌道內嵌式無鐵芯線馬模組LGU系列、軸棒多動子線馬電動缸LM4系列、線馬電動缸SLC系列、微型線馬電動缸LZ系列等多種產品,來接應未來需要更精準對位與高速取放生產條件。預計展出線馬新品之多軸系統整合關聯作動,進行TRAY內取放IC之應用。

桌上型機器人JT系列,除了展出點塗膠、銲錫、鎖螺絲等應用外,也推出最新研發之教導器,功能整合於觸碰螢幕,可易於理解與操作,簡化機器人的編程方式,相當適合新手使用,可快速導入與應用。

子公司「東佑達奈米系統」則推出最新研發產品:「超高速氣浮單軸平台」採用空氣軸承氣浮驅動,因無機構間的摩擦,零磨耗,可以實現高直線度、平面度、超高加速度的動作。且不需使用潤滑油,可避免潤滑產生的汙染使平台,是無塵室與醫療相關產業最佳選擇。搭配無鐵心線馬在速度瀲波上有優異的性能。實現超高六個自由度(線性精度、水平直線度、垂直直線度、Yaw、Pitch、Roll)以及軸與軸間之正交度。具高剛性、高負載能力。另一款新品:「精密線馬中空平台」大中空檯面可放入光源以及CCD鏡頭,適合用於AOI檢測相關需求。多尺寸設計,行程可選配100mm到300mm。直線度和平面度均為納米級,可依需求選配不同解析的編碼器。納米級精度,是其他驅動方式競爭產品所無法提出的優異性能數據。

集團旗下易控機器人所展示的YAMAHA循環式LCMR200線性模組輸送帶,改變了傳統輸送帶傳送方式,各個工站可獨立配置氣壓元與電源進行不同作業,直接驅動滑塊可循環輸送不間斷,無需外部sensor,停止位置由工站中的控制器數據控制,最高速度可達2.5 m/s,縮短生產週期,輕鬆監控生產作業。Asycube飛拍機,搭採YAMAHA ivy視覺系統,視覺拍攝與運動速度同步,拍攝動作無需停頓,可節省視覺檢測時間。另外,現場也展出YAMAHA OEM東佑達系列ABS系列滑台本體搭配YAMAHA EP控制器本體,對於除了一般I/O通訊、EtherCAt以外的通訊方式(CC-Link、PROFINET、EtherNet/IP等)使用者,請一定不要錯過。

為了持續擴大服務客戶,東佑達持續深度開發高品質高穩定性產品、提供高效率服務外,將更廣度的把完整產品陣容呈現給自動化使用者。機電與UI軟體複合性的整合,期待客戶可以透過統一的多樣化的東佑達產品選擇,達到控制便利性與採購的效率化。台北自動化展位在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L608。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