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產業科技提供各製程解決方案 自動化生產需求一應俱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松下產業科技提供各製程解決方案 自動化生產需求一應俱全

  • 陳其璐台北

面對消費市場需求快速變化,全球正加速數位轉型邁向智慧製造。在備受關注的2022自動化展上,Panasonic松下產業科技針對不同產業、應用情境,一口氣展出多種解決方案,如半導體產業應用、位移測量應用、次世代多功能人機介面、機械手臂視覺解決方案、雷射刻印及視覺檢出整合方案、非接觸式雷射加工方案、伺服馬達新產品、DC直流驅動整合方案、MINAS A6新功能等,多元展區應用空間,一站式滿足客戶需求。

與松下產業科技合作多年的有利康,也在此盛會中同步展示結合Panasonic雷射雕刻、雷射熔接機與SMT捲料的自動化設備、無人搬運車(AGV)等設備,協助台灣產業加速邁向自動化、智慧製造。

Panasonic 松下產業科技展出各式感測器、控制器、馬達與AGV應用等各類工控產品 (南港展覽館一館4F 攤位M804,安排專業顧問現場解說)。Panasonic 松下產業科技

Panasonic 松下產業科技展出各式感測器、控制器、馬達與AGV應用等各類工控產品 (南港展覽館一館4F 攤位M804,安排專業顧問現場解說)。Panasonic 松下產業科技

松下產業科技自動化事業群執行董事黃一峯表示,松下產業科技向來非常關注全球趨勢與企業需求,很早就察覺企業對邁向智慧製造的強烈需求,在持續推出各種感測器、控制器、馬達等工控產品之外,也透過與不同領域設備商合作,共同協助企業加速邁向自動化。特別是Panasonic的產品支援多種標準通訊協定,如EtherCAT、RS485等,能方便與產線中現有的各種品牌設備串連,讓企業以最簡單方式建構自動化產線,進而強化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近幾年全球吹起節能減碳的風潮,松下產業科技亦已觀察到坊間的無人搬運車,多半使用無刷馬達或是步進馬達,有電池電源消耗功率高、車體本身重量較重等問題。為協助企業因應ESG挑戰,該公司推出MINAS A6 V 型DC伺服馬達,可讓DC電池可直接供給伺服驅動器,除能免去因電力轉換造成的能源浪費之外,也可減輕無人搬運車的重量,有助於提升整體能源使用效率。

在消費市場需求快速變化,加上美中貿易大戰、COVID-19疫情大爆發,不光導致全球供應鏈版圖大洗牌,各製造業者更因疫情政策下,亦爆發人力嚴重不足,以至於嚴重影響到產線運作。在此狀況之下,台灣製造業為解決此問題,積極邁向自動化、智慧製造,但常遇到不知道從何處著手及相關技術不熟悉的問題,以至於數位轉型專案速度不如預期。

有利康科技總經理鄧子平指出,有利康不光運用Panasonic工控產品打造一系列自動化設備,更可提供企業所需的技術與顧問服務。我們會先協助客戶盤點自身的需求,找出實際的痛點、生產斷點之後,再進一步提供所需的方案。以我們採用Panasonic MINAS A6 V 系列DC伺服馬達推出的無人搬運車,即是市面上能源使用效率最高的產品,搭配有利康自行研發的管理軟體,絕對是企業實踐自動化搬運、倉儲的最佳首選。

值得一提,松下產業科技與有利康進一步合作,將在自動化展現場M804攤位上提供VR方式展出SMT捲料及自動倉儲,再搭配現場的各式製程解決方案,讓與會人士能深入瞭解相關特色,作為邁向智慧製造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