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Z Vertex 4產品內建Marvell主控晶片 引發熱烈討論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OCZ Vertex 4產品內建Marvell主控晶片 引發熱烈討論

  • 劉一婷台北

Indilinx Logo的主控制器,雖然是基於Marvell 9187晶片,但從無到有的韌體部分全是OCZ一手包辦。
Indilinx Logo的主控制器,雖然是基於Marvell 9187晶片,但從無到有的韌體部分全是OCZ一手包辦。

日前,國外知名IT網站ANANDTECH發表了一篇新聞,表示OCZ Vertex 4新一代的SSD產品主控制器其實是使用是Marvell的最新9187主控制器,並非一直以來主打的Indilinx Everest 2主控制器,此文一出,讓近期賣的火熱的OCZ引起一陣不小的討論,但即使OCZ並非使用Indilinx Everest 2主控制器,不過Marvell在主控制器這塊領域也是世界知名,其實對消費者而言,都是購買了高品質的商品,並非有其損失。

OCZ表示,從CES到CeBIT都在展示以及預告我們與Marvell密切合作的下一代SSD主控的開發平台 - Kilimanjaro,且原型產品會是下一代的Z-Drive R5版本,晶片上面更是打上兩家的Logo為主,證明我們與Marvell的良好關係與互動發展,都是為了提升各位使用者對於SSD產品更好的體驗。

OCZ基於強大的9187硬體平台,完全採用了Indilinx的核心專利IP,且從OCTANE、PETROL系列的Everest 1(9174) OCZ除了自主開發軔體,主要的晶片速度也與一般市面的產品比較會更為提升;從硬體的PCB走線、設計、用料等皆為OCZ RD團隊自己規劃,而且所有韌體皆由Indilinx獨立開發,因此這也是為什麼OCZ使用”Indilinx Infused”在外盒包裝,且晶片打上Indilinx的Logo字樣的原因。

此事件顯示消費者非常關心OCZ產品,且使用Marvell主控制晶片並沒有讓消費者失去信心,也間接顯示OCZ與Marvell之間的密切關係,而產品Vertex 4 SSD產品的韌體100%皆由Indilinx獨立開發,能夠再極短的時間處理任何相關問題。其實ANANDTECH的這篇新聞,從另一個角度看,可能也幫OCZ作了一次非常好的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