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見資訊推出兩款超迷你體積SSD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創見資訊推出兩款超迷你體積SSD

  • 黃愷橙台北

創見資訊(Transcend)日前推出兩款超小型SATA固態硬碟(SSD),分別是採用全新mSATA連接介面的迷你SSD模組,以及half-slim SSD模組,2款新產品皆具備超迷你體積,能輕鬆應用於Ultrabook、平板電腦、GPS及各類行動上網裝置(MID)等小型系統平台,呼應新世代Ultra Mobile薄型裝置日漸普及的趨勢。

創見mSATA SSD的外型尺寸僅29.85 mm x 50.8 mm x 3.5 mm,體積僅傳統2.5吋SSD的12分之1,約名片大小;而重量為7分之1,並符合JEDEC MO-300A規範,兼顧輕巧構造與SATA介面的高速、穩定等特質,可望成為新一代應用趨勢。 另一款2.5吋half-slim小型SSD尺寸為54mm x 39mm x 4mm,比mSATA SSD稍大,但仍只有一般SSD的8分之1大小,優勢為採用與2.5吋硬碟相同的SATA介面,加上符合JEDEC MO-297規範,因此適合各類工控系統應用、小型系統平台與筆記型電腦。 創見mSATA SSD提供32GB與64GB兩款容量;half-slim SATA SSD則有4GB至64GB多款容量可供選擇。

創見資訊 mSATA 與 Half - slim SSD 充分發揮 SATA 介面高速傳輸與高穩定的優點,且體積也大幅縮小。

創見資訊 mSATA 與 Half - slim SSD 充分發揮 SATA 介面高速傳輸與高穩定的優點,且體積也大幅縮小。

創見mSATA與Half-slim SSD充分發揮SATA介面高速與高穩定的優點,體積卻比一般2.5吋SSD小上許多,能提供更緊湊、彈性更大的設計空間,也可大幅降低成本,因此最適合搭配Ultrabook使用。兩款超小型SSD皆具備SATA 3Gb/s頻寬、64MB DRAM暫存功能,以及高效能控制器,不僅能加速開機速度、縮短程式開啟時間,還能有效增加電池壽命,為筆記型電腦、行動裝置及其他嵌入式設備十分理想的儲存媒體選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