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新一代車用高速收發器系列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車用高速收發器系列

  • 賴品如台北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車用高速CAN TLE7250收發器系列,提供更高的耐用性和能源效率。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車用高速CAN TLE7250收發器系列,提供更高的耐用性和能源效率。

英飛凌科技推出專為汽車網路應用所設計的最新一代高速CAN收發器TLE7250系列,包含了TLE7250G和TLE7250GVIO兩款產品。TLE7250G採用5V微控制器介面,而TLE7250GVIO則具備電壓參考輸入,採用5V或3.3V微控制器I/O介面。

相較前一代產品,新一代收發器的抗電磁干擾(EMI)頻率範圍從1MHz提升到1GHz,同時將電磁放射(EME)降低到150kHz和1GHz之間。此外,這些產品擁有至少±8kV絕佳的ESD耐受度,符合IEC61000-4-2標準。

TLE7250收發器系列未通電時的阻抗相當高,可將CAN匯流排在電源關閉模式下的電流漏電降至5µA,加上其靜態電流極低,僅僅不到15µA(待機時為5V),因此能源效率更加優異。TLE7250G和TLE7250GVIO經過最佳化調整,能在電源關閉狀態下展現優異的被動特性,極為適合混合供電的CAN網路應用。

收發器能連結車內網路(IVN)架構上的各種電子控制單元(ECU),是汽車應用中用於資料交換的重要元件。TLE7250G和TLE7250GVIO可作為實體匯流排層和CAN(控制器區域網路)通訊協定控制器之間的介面,將訊號推送到匯流排,同時保護微控制器不受網路內部產生的干擾所影響。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處標準電源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Frank Schwertlein表示:「英飛凌針對不同的匯流排區隔推出了各式產品,包括高速CAN、低速CAN,還有LIN和FlexRay。新推出的高速CAN TLE7250收發器,除了延續前代產品的優異表現,更提升耐用度和能源效率,進而確保汽車獲得更高的穩定性,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TLE7250收發器系列的所有產品,包括TLE7250G和TLE7250GVIO,均是以英飛凌所開發的智慧型電源技術(SPT)為基礎。SPT可以將雙極控制電路和CMOS控制電路,以及DMOS電源裝置的優點,通通結合到同一個單一電路內。TLE7250G和TLE7250GVIO和SPT技術全都通過AEC規格認證,並經專業設計,以耐受嚴峻的汽車環境。」

TLE7250收發器系列的資料傳送速率高達1Mbaud,極為適合高資料傳送速率的大型CAN網路使用,其優點包括:具備失效安全功能、擁有最佳的CANH和CANL訊號輸出轉換速率,而且提供了標準、僅接收和待機等不同的操作模式,每種模式均具備特殊的靜態電流和資料傳送特性。

TLE7250G和TLE7250GVIO相容於ISO11898-2標準,並符合2012年5月公布的德國OEM硬體需求規格V1.3。此外,英飛凌的TLE7250收發器系列亦符合全球最新的ESD和EMC需求,能應用在全球化的ECU平台設計之中。

新型的CAN收發器IC具備眾多功能,兼顧了安全性、成本效率和高效率的運作。除了匯流排連往GND電池和VCC之間的線路具備短路防護以外,同時也能抵擋汽車的瞬變狀況。TLE7250G和TLE7250GVIO的短路電流經過降低,最高僅100mA,能將5V穩壓器的電流需求減半,進而省下相關的系統成本。另外TxD逾時功能則提供安全的解決方案,讓CAN匯流排不會因為軟體出錯、微控制器故障或TxD訊號短路而遭到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