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行動醫療領域 磐儀推出雙觸控模式平板電腦M1040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鎖定行動醫療領域 磐儀推出雙觸控模式平板電腦M1040

M1040電磁式數位感應觸控搭配電磁筆,書寫便利。
M1040電磁式數位感應觸控搭配電磁筆,書寫便利。

隨著科技發展及醫療技術的進步,全球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對專業的醫療照護需求與日俱增。為了因應廣大醫療市場需求及不同的醫療用途,磐儀科技特別研發一系列醫療電腦產品,其中可攜式醫療平板電腦M1040是此系列近期內即將推出的新產品,其主要應用鎖定為行動醫療助手 (Medical Clinical Assistant;MCA)。

M1040內建1.6 GHz Intel Atom N450處理器及ICH8M晶片組,可支援2G的DDR2 SO-DIMM系統記憶體。電源方面,除內建1顆鋰電池外,另搭配1顆熱插拔鋰電池,加上Atom N450低功耗的特性,可持續操作約3.5小時,無須擔心電力不足的問題。

磐儀科技醫療平板電腦M1040外型極輕巧、攜帶方便。

磐儀科技醫療平板電腦M1040外型極輕巧、攜帶方便。

M1040提供120GB的1.8吋SATA硬碟及32GB的SSD儲存裝置供客戶選用,除了基本必備的功能及介面外,並整合多種資料擷取裝置如2D條碼掃描器、智慧卡讀卡機、RFID讀取器及2組CMOS攝影機等;此外也提供多樣化的連結方式如藍牙、高速乙太網路、Wi-Fi、3.75G行動上網等,醫護人員可隨時存取患者就醫紀錄及用藥資訊,以節省資料調閱時間。

M1040搭配10.4吋觸控螢幕,無縫隙的全平面設計易於清潔消毒,抗菌防護更有效果。全機僅1.3公斤、2.6公分厚的輕巧外型加上防滑把手設計,方便醫護人員攜帶及操作。此外,考量醫護人員的不同使用方式,M1040並採電阻式及電磁式數位感應2種觸控模式。電阻式是現今觸控市場上使用最普及的觸控方式,應用範圍亦相當廣泛,如手機、PDA、醫療設備等;使用者可用手或其他圓尖頭之物體操作,不但方便且價格也較其他觸控方式便宜,因此適用於一般消費市場或特定用途的工業領域。而電磁感應式則以電磁波產生的振盪變化判斷觸碰位置,提供更高的準確度,搭配專用的電磁筆操作時比一般機械按鍵更容易、直覺,並可提升使用者經驗。例如醫生利用電磁筆在電子病歷上加註醫囑,除了書寫更方便外,也有利其他護理人員、藥師辨識筆跡。

M1040完善的設計及功能符合多種醫療應用需求,不但有助醫護人員排除人為疏失、降低工作量、提升效率,並可讓病患得到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是醫療院所針對行動醫療應用及臨床助手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