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發佈最新ST33安全微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意法半導體發佈最新ST33安全微控制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的先進微控制器確保下一代行動和消費性電子系統具有最高的數位安全性。
意法半導體的先進微控制器確保下一代行動和消費性電子系統具有最高的數位安全性。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全球最大的NFC通用整合電路卡(Universal Integrated Circuit Cards;UICC) 和嵌入式安全單元(embedded Secure Element;eSE) 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發布最新的ST33安全微控制器,可實現更先進的性能表現且具有更強安全性、更低功耗及更高的多介面靈活性。

意法半導體的ST33G1M2既可整合在NFC 通用整合電路卡模組內,處理手機支付以及SIM卡應用和用戶數據儲存,也可用作NFC智慧型手機的專用嵌入式安全晶片。而這兩個領域正以迅猛的速度成長:2013年4月,SIMalliance證實其會員企業於2012年的NFC SIM出貨量超過3,000萬顆 ,比2011年成長87%,同時Eurosmart也預測2013年安全單元的總出貨量將超過2.5億顆 。

ST33G1M2是市場上唯一支援全系列MIFARE 的安全微控制器,包括MIFARE Classic、MIFARE DESFire 和MIFARE Plus 。更多的進階功能還包括可支援3密鑰三重DES安全演算法的改良版EDES+加速器以及可支援硬體加速AES加密(AES-HW)。

ABI Research業務總監John Devlin表示:「嵌入式和SWP SIM安全單元IC市場需要最高的安全功能整合度,以及支援公認安全標準和數據介面。SIM卡廠商和設備廠商想要選擇儲存容量更大的安全單元,以支援數量和範圍更廣的應用。ST33G1M2讓意法半導體遙遙領先競爭對手,並具有處理其它應用的潛力,例如付費電視和高階身分驗證。」

意法半導體持續推動ST33系列安全微控制器的發展,使其適用於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通用整合電路卡和嵌入式安全單元,ST33G1M2提供更強的、包括單線協議(Single-Wire Protocol;SWP)和串列週邊設備介面(Serial Peripheral;SPI),使該產品適用於各種外觀尺寸和應用。

意法半導體嵌入安全行銷總監Laurent Degauque表示:「ST33G1M2引領我們市場領先的ST33安全微控制器進入下一代產品,為明天的安全行動應用提供更高的性能、靈活性和安全性。結合NFC 通用整合電路卡和嵌入式安全單元應用與可支援全系列MIFARE及先進連接功能和大容量片上快閃記憶體等特性,為發卡商用同一張卡管理對多個服務的安全存取提供了大量機會。」

ST33用戶將會感受到把現有解決方案移植到ST33G1M2十分容易,透過意法半導體擘劃的產品藍圖,開發人員能夠最大幅度地提高工程再用率,快速、高效地推出進階嵌入式安全單元或UICC解決方案。此外,意法半導體的ST33G1M2 採用雙工廠生產(8吋和12吋晶圓廠),確保穩定的交貨時間和供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