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son低功耗平台整合超音波手勢控制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Wolfson低功耗平台整合超音波手勢控制

  • 周維棻台北

Wolfson與Elliptic Labs締結夥伴關係,提供消費性電子裝置Always-On的超低功耗手勢感應控制功能。
Wolfson與Elliptic Labs締結夥伴關係,提供消費性電子裝置Always-On的超低功耗手勢感應控制功能。

混合訊號半導體元件與音訊方案供應商Wolfson Microelectronics與超音波感應控制技術領導者Elliptic Labs宣佈締結夥伴關係。Wolfson的音訊數位訊號處理器(ADSP)平台將採用Elliptic Labs的超音波手勢控制方案,技術結合後將能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等消費性電子裝置帶來Always-On的超音波低功耗手勢感應控制能力。

Elliptic Labs方案利用聲波來辨識手部動作,讓裝置感應180度視野內的3D手勢,可以辨識焦距達50公分的近場和空中手勢,是目前唯一能整合至可攜式裝置的技術方案;而Wolfson的超低功耗ADSP平台能讓電子裝置維持在Always-On的狀態,並隨時準備好感應手勢,同時不會對電池壽命造成顯著消耗。

Wolfson的ADSP音訊中樞(Audio Hub)系列產品提供傑出的訊號雜訊比(SNR)以及多元的處理模式選項,不但能夠運用高達600 MIPS的處理能力提供優良的音訊品質,還可為需精準類比數位轉換和先進DSP能力的介面提供一個超低功耗的處理平台。ADSP系列具備平台獨立性,能強化音效並執行消噪軟體或客戶自行開發的軟體(如Elliptic Labs的超音波手勢控制方案軟體),讓行動裝置製造商能夠達到產品差異化。

手勢控制正快速成為行動與穿戴式裝置的新一代人機介面,新興的構型裝置規格(form-factor)和使用情境讓觸控介面變得越來越不實用。Wolfson提供的Always-On免手動控制技術可支援各種情境,並移除功率消耗的障礙。Wolfson Microelectronics首席商務長Andy Branna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這項新技術的先驅Elliptic Labs合作,並將其超音波手勢控制方案整合至我們的超低功耗平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