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微科技於資訊月主題館展出智慧語音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賽微科技於資訊月主題館展出智慧語音應用

  • 周維棻台北

102年資訊月活動台北場甫於12月8日落幕,主題館「感官控制專區」是展場最受矚目的亮點之一,其中國內語音技術領導廠商賽微科技「智慧語音應用館」展出語音科技在生活中的各項先進應用,吸引了許多民眾及產業人士的矚目。賽微科技這次受邀於資訊月主題館展出,協同多家合作夥伴,在會場展出各項實際產品的語音應用,呈現賽微科技多年耕耘的豐碩成果。展出內容遍及行動生活資訊服務、車載影音系統、衛星導航、數位影音服務、智慧電視、居家控制、智慧玩具以及健康醫療等領域,讓民眾體驗語音科技在生活中的無限可能。

展出之一的行動生活應用「VoiceGO!生活行」是賽微科技推出的免費App,集合了電影、電視、股市、交通、天氣等20多項生活即時資訊,大多數靠動動口就可以立刻得到所需訊息。台灣已有200萬下載安裝數,每個月不重複使用人數60萬人;豐富內容及完善的使用介面,在使用者之間素有口碑。

賽微科技於資訊月主題館展示多項語音科技應用。圖為Luxgen聲控影音主機。

賽微科技於資訊月主題館展示多項語音科技應用。圖為Luxgen聲控影音主機。

在車載應用方面,現場擺設了納智捷Luxgen及車美仕Carmax最新配備的影音主機,以及研勤科技PAPAGO!導航機,和勤崴國際的導航王App。Luxgen新車U7及U6裝配的主機,包含了由賽微全新打造的聲控操作介面,透過語音就能撥打電話、點播音樂、切換廣播頻道、取得行車資訊、執行專屬服務程式等;Carmax為Toyata 新款Altis提供的正廠影音導航主機,則可使用語音完成一段式的完整地址輸入及智慧景點查詢。現場PAPAGO!的導航機除了地址景點語音輸入,還有語音喚起功能,達到完全免動手的操作;導航王則有SmartTalk功能,不管景點、地址或是交叉路口,通通一口搞定。

凱擘大寬頻新近推出的HomePlay服務也在現場展示,應用賽微科技的雲端辨識技術,提供收視戶口語聲控的選台操作與各項控制,甚至只要說出頻道或節目名稱就可以轉到想看的電視台,是國內電視產業的創舉。冠捷科技則提供了結合手勢與語音辨識的智慧電視,以手勢啟動語音辨識的創新設計,讓現場許多民眾躍躍欲試。專為豪宅設計自動化家居環境的維茂科技帶來的窗廉及燈光控制,展現了語音科技與智慧家庭自動化控制的結合,也讓參觀民眾驚嘆連連。

智慧玩具區展示Hasbro的Magic Jinn,會透過一連串「是」、「不是」的問答來猜出你心裡設想的動物名稱;Sega Toys為小女孩設計的玩具PDA,也可透過語音和虛擬卡通動物互動。這兩款玩具都採用了凌通科技(GeneralPlus)的語音IC,同樣是由賽微科技提供所需的語音辨識技術。雙方更將於近期推出下一代免收音的解決方案和新平台,可望再創市場佳績。

賽微科技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出讓民眾有機會體驗到語音科技在生活中眾多領域的成熟應用;也希望和更多的業界夥伴創造合作機會,共同打造智慧人機互動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