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應用程式可視性 有效評估私有雲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提升應用程式可視性 有效評估私有雲服務

  • DIGITIMES企劃

極進網路 資深網路顧問 陳瑞建
極進網路 資深網路顧問 陳瑞建

乙太網路(Ethernet)如今已經成為驅動經濟發展最有效率的網路技術,企業對於網路應用的順暢度及便利性都非常看重,但Extreme Networks (極進網路公司)資深網路顧問陳瑞建指出,傳統的交換機,往往只能看到乙太網路第四層的資訊,卻看不懂第七層分析的資訊,可能會造成各種企業應用的不足。

陳瑞建指出,為了有效提升公司業務績效,往往需要分析應用程式的投資和投資報酬率,同時還要分析網路和應用程式的使用率和發展趨勢,進行容量的規劃和預算的編列,設法將網路資訊轉換成營收或競爭優勢,並設法減少應用程式使用者的流失,監視應用程式的,以確定最佳績效典範。

而在有效提升IT團隊績效方面,則是要注意從哪裡開始進行故障排除,網路、應用程式或是伺服器;積極改善應用程式的效能,以提高用戶的工作效率;優化網路和伺服器架構,以支持高頻寬使用率的應用程式;確定網路上是否有不允許的應用程式或異常流量;同時還能在24×7的營運環境下,規劃適當的維護窗口。

為了幫助企業提升應用程式的可視性,Extreme Networks (極進網路公司)經過兩年的研發,推出了Purview,除了幫助企業可以評估使用者對於內部或營運軟體的使用率外,也可以了解應用軟體的使用率,以提高生產力或業績,更可透過觀察高業務績效的使用者或群組的網路行為分析,作為指導其他人員的借鏡,並變換未知或沒有關連的資料,成為有意義的商業訊息。陳瑞建指出,只要看得到用戶如何使用網路,就可以有所依據來訂定企業決策,讓CIO重回決策核心,提高工作效率,也就可以提供可執行的願景。

此外,透過Purview也能讓企業提供客戶更好的使用體驗。如優化應用軟體的效能,提升使用者的使用經驗;重新設計網路和伺服器架構,以優化高頻寬的應用軟體或使用者;透過應用層和網路效能的能見度,簡化故障排除的時間及程序;適時的規劃維護時間,以減少服務面的影響。企業不但可藉此改善或提升應用程式的效能,更可快速偵錯,減少IT負擔,協助做出更為正確的決策。

而資訊安全方面,Purview也可幫助IT人員了解是否有shadow IT或者有未經允許的應用軟體;協助確認符合安全規範及偵測是否有惡意應用軟體,監控異常流量及行為,進而掌握各種資安問題,加以勸導或強制執行各種應變措施。

Purview可以提供的訊息,包括clients、flows等的數量,透過直觀的儀表板和報告,讓IT管理人員可以很輕鬆地深入更多細節,包括整體應用狀況、頻寬使用、客戶使用流程及網路應用的效能,還可以根據不同的產業需求,量身訂做特定專用的儀表板。陳瑞建強調,Purview可以用在任何的應用程式,而且不會影響現有的系統架構,對整個網路進行完全的的應用監控。

陳瑞建指出,要能夠辨識這麼多種應用程式,需要相當龐大的資料庫,才能掌握應用程式的特徵碼,Purview有13,000種的特徵碼,可以辨識超過7,000種的應用程式,而對大型企業而言,能否辨識自行開發的系統,更是重要。Purview不但因此提供開放和客製化的應用程式特徵碼,還能的客製詳細的應用程式的使用和性能訊息,讓使用者可以掌握每個應用程序、用戶、設備類型及位置等各種資訊。

陳瑞建以Application Dashboard為例指出,在其中可以看到各種大項分類的使用比例,還可以看到反應時間,或是過去三天的頻寬或應用程式使用量等,管理者就可以判斷應用的健康程度。顯示畫面還可以用方塊框框的方式,讓管理者可以很快地掌握頻寬使用比例,甚至可以知道有哪些使用者在用,或是提供使用時間的建議,而不被允許的應用軟體也可以輕易掌握,管理者可以知道每種應用的健康程度,如用顏色代表反應速度,就可以掌握要優先解決的問題。

Purview呈現的方式也很多樣化,甚至連特定的使用群組都可以呈現,主要是希望能針對不同的產業需求做調整。陳瑞建強調,目前市面上並沒有其他與Purview類似的系統,可以做到無需更動網路架構,因此沒有瓶頸點,Purview也是目前業界唯一flow-aware的ASIC,提供精密度及擴充性,還可整合Splunk和SIEM,讓管理者可以輕易地掌握應用程式的運作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