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鋒電子COMPUTEX展出USB Type-C產品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威鋒電子COMPUTEX展出USB Type-C產品方案

  • 李佳玲台北

USB Type-C整合型晶片設計領導廠商威鋒電子(VIA Labs Inc.;VLI)將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5)展出USB 3.1 Gen I/Gen II與USB Type-C解決方案相關技術。

威鋒電子於2015年第一季推出應用於USB Type-C傳輸線的VL150 E-Marker,此晶片利於快速導入量產及執行成本最低的設計,為全球創舉。此外,USB Type-C方案之相關控制晶片與周邊裝置所需之訊號轉換晶片,亦將於第三季開始送樣及導入量產。

USB Type-C於2014年8月由協會官方公布規格,Apple及Google已分別於2015上半年推出新款New MacBook和Pixel 2015,在業界驚呼連連的這一刻,市場面臨急遽壓力,新的傳輸介面USB Type-C問世,能透過單一輸出連結即可進行充電、數據傳輸、影音輸出…的行動裝置,將可能取代未來世代的個人電腦。使用者能更自由地選擇自己想要使用的平台,整合使用經驗,更強的跨平台能力將由此展現。

威鋒電子受電子時報邀請,參與6月3日行動裝置開發技術論壇,座談中將以「TYPE-C:談USB新世代的承先啟後」為主題,討論USB Type-C的優勢、傳輸市場的未來及發展,亦期望於此同時能協助非深諳於此技術的公司,快速澄清隱藏於USB Type-C之下的諸多混論。若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威鋒產品技術,歡迎上網報名6月3日行動裝置開發技術論壇。

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50603/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