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勝訊COMPUTEX展示優異音訊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科勝訊COMPUTEX展示優異音訊解決方案

  • 李佳玲台北

Conexant的AudioSmart技術,可為終端使用者帶來優異的音訊體驗。
Conexant的AudioSmart技術,可為終端使用者帶來優異的音訊體驗。

科勝訊(Conexant)過去一年來在音訊市場獲得非常顯著的進展。憑藉著獨特的技術與日益成長的合作生態系統,科勝訊已蓄勢待發,將從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市場的既有領先地位,推廣到智慧家庭、物聯網(IoT)、汽車、耳機和擴充基座等更廣泛應用。

延續此成長動能,Conexant將於今年再度在COMPUTEX上發佈重要新產品。該公司將發表AudioSmart 2.0產品線的新成員,這是一款超低功耗、高效能的HD音訊編解碼器。CX8200是單晶片解決方案,已針對各種整合喇叭的平台進行最佳化設計。CX8200的主要特色為內建了一顆Class-D智慧型放大器,若與公司的AudioSmart軟體結合,可提供無瑕的語音辨識、自然語音輸入、以及比現有喇叭音量大數倍的音訊輸出。

它採用專屬的「SoftAware」鏈結技術,軟體演算法與放大器硬體感測器會互相連繫。軟硬體間的數據流會動態地更新至喇叭控制與聲學回音消除功能的演算法中,因而能大幅提升整體系統效能。

透過內建AudioSmart技術,使用者能以更大音量聽到其他人說話的聲音,並能自然地講話。AudioSmart技術可用來實現聽寫、虛擬助理應用(如Cortana、Hello Google)這類的自動語言辨識功能。

此獨特的競爭優勢使得Conexant過去一年來贏得了多筆的設計與訂單。為了使Conexant的AudioSmart語音處理軟體能與任何一款硬體編解碼器搭配運用,Conexant在2014年的COMPUTEX發表了PC和平板電腦用的獨立式AudioSmart軟體。自此以來,全球前五大PC OEM業者中有四家採用了Conexant的解決方案。

此外,Conexant的AudioSmart技術已獲得LG、三星、Panasonic等主要的電視業者採用,用來開發智慧型電視和機上盒的語音操作介面。同時,它在日本也被廣泛用在汽車應用中。Conexant的AudioSmart技術將會在汽車、運算和消費性電子等各領域有優異表現。

Conexant現在已和Nuance、iFlytek、Agnitio、Google、Microsoft、Dolby、Waves和DTS等軟體業者,以及FG、AAC、Zylux、Horn、Knowles和Akustica等麥克風及喇叭業者,建立了穩固的夥伴關係。Conexant也與主要的SoC和DSP核心業者,包括英特爾、AMD和Cadence合作。

誠摯歡迎2015 COMPUTEX TAIPEI參觀者造訪Conexant於展會期間在君悅酒店設立的展示攤位(10樓1022號房),親自體驗新款音訊編解碼器的效能。如需進一步詳細資訊,請造訪:www.conexant.com;如有意預約,敬請洽詢:computex@conexant.com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