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控制新選擇 無風扇eFlex嵌入式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自動化控制新選擇 無風扇eFlex嵌入式系統

  • 林稼弘台北

高度擴充性的AFB100無風扇eFlex嵌入式系統,多種機殼可供如自動化控制、交通運輸或POS機台等不同應用做選擇。
高度擴充性的AFB100無風扇eFlex嵌入式系統,多種機殼可供如自動化控制、交通運輸或POS機台等不同應用做選擇。

工業電腦與嵌入式系統領導廠商廣積科技,發佈一款以全新概念研發之超輕巧且具備高度擴充性的AFB100無風扇eFlex嵌入式系統。

甫獲201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設計獎(COMPUTEX design & innovation awards)的AFB100提供極大的客製化彈性,其有多種機殼可供如自動化控制、交通運輸或POS機台等不同應用做選擇,同時可搭配多款支援散熱功能的eFlex主機板,並依不同需求作替換,客戶可依其需求之功能自由選購適合品項。

此系統尺寸為長27.5、寬21.4、高3.7公分。eFlex特色為標準化的I/O托架和底板,其由以下三個核心配件所組成:eFlex主機板:搭載多種MiniPCIe、mSATA和ExpressCard插槽的小尺寸主機板;eFlex 機殼:輕巧型可替換性機殼;mPCIe、mSATA和Expresscard擴充卡:通用、隨手可得且高擴充性之擴充卡。

eFlex主機板

FB800是廣積第一片採用Intel Atom D2550處理器的eFlex主機板,其內建3組工業等級MiniPCIe尺寸的擴充槽、1組ExpressCard擴充槽和1個2.5吋的SSD/HDD底座於僅只19 x 11公分的輕巧型主機板上。此外,亦提供一套可根據需求讓eFlex主機板和機殼互相替換的標準外接式I/O連接器,下一代eFlex主機板產品亦將承襲這些特點。

FB800特點有:內建 Intel Atom D2550處理器,1.86GHz;2組MiniPCIe(x1)、1組ExpressCard擴充槽、1組 mSATA、1個2.5吋SSD/HDD底座;DVI-I、GbE、2組COM、3個USB、Audio(標準eFlex外接式I/O)。

eFlex機殼

eFlex機殼可搭配多種eFlex主機板(支援散熱功能),並可依不同需求作替換,其特色為標準化的I/O托架和底板。廣積目前供應兩款工業等級機殼:超薄型AFB100以及雙層型AFB200。低功耗(30mm)的AFB100內建1組可外接mPCIe擴充卡的I/ O托架,雙層架構的AFB200則內建3組I/O托架。

除此之外,亦供應一組可從外部連接的SSD/HDD托架以及標準的12V DC輸入功能(另可選配6~34V DC)。此兩款機殼的特色為其可搭配5種不同方案的獨特HAM高適應性安裝系統。

擴充卡

eFlex系統採用ExpressCard、MiniPCIe擴充卡以及mSATA,來提升擴充和客製化能力,除了廣積所供應的全系列擴充卡之外,eFlex系統亦可外接來自業界其他廠家所提供的標準ExpressCard、MiniPCIe(x1)擴充卡以及採用m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