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32位元微控制器 大幅簡化開發設計程序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選對32位元微控制器 大幅簡化開發設計程序

  • 李懿修台北

Silicon Labs Precision32系列具備了多功能、一體化、高節能與易用性,能夠顯著減少開發時間、降低功耗和整體系統成本。
Silicon Labs Precision32系列具備了多功能、一體化、高節能與易用性,能夠顯著減少開發時間、降低功耗和整體系統成本。

過去幾年裡,MCU產品中ARM Cortex核心改變了嵌入式的原有生態,開發人員把重心由專用32位元核心轉向基於ARM Cortex處理器的MCU,於此同時擴大了MCU的選擇性,如何選擇適用的32位元微控制器來簡化設計程序,一直考驗設計人員的巧思。

由益登科技所代理之Silicon Labs的新型Precision32系列產品,包括32位元SiM3U1xx和SiM3C1xx MCU產品,具備接腳相容的整合USB和非整合USB功能選項。透過提供高整合度的靈活架構,以及豐富的周邊組合、超低功耗和可免費下載的Eclipse開發工具,Precision32系列產品可廣泛應用於各種應用領域,包括可攜式醫療設備、銷售終端周邊設備、馬達控制、工業監控、條碼掃描器、光學觸控式螢幕介面、感測控制器和家庭自動化系統等。

為協助開發人員降低系統成本、設計複雜度和減少元件數量,Precision32系列產品提供極佳的周邊整合度,節省物料清單(BOM)成本高達1.34美元。

其透過整合式周邊所大幅減少的元件數量和系統成本,整理如下:整合先進鎖相迴路(PLL)的精密振盪器,無需昂貴的8MHz晶體,可為無外部晶體的USB操作提供所需的高精確度時脈,同時核心可在1~80MHz任何頻率獨立工作;內部5V電壓穩壓器使MCU可直接由USB或5V電源供電,無需外部穩壓器;6個高驅動I/O(每個高達300mA),可直接驅動高功率LED、小馬達、蜂鳴器和功率MOSFET,並可作為升壓轉換控制器;電容觸控通道多達16個,減少按鍵、滑動條或滾輪應用中額外所需的觸控感測器IC;Precision32系列產品提供完整的USB2.0 PHY和類比前端,可直接連接到USB控制器介面,而其他大多數MCU需要外部USB接上電阻和終端電路。

Silicon Labs提供豐富的硬體和軟體工具,包括具備可替換MCU、射頻元件和其他子系統的統一開發平台(UDP),可因應各類開發人員的應用需求。UDP包括一個主機板、多個模組化子板,和用於原型設計、擴展和系統整合的面板;同時也支援MCU編碼和韌體開發、多種網路和協定以及USB驅動。為加速sub-GHz RF設計,Silicon Labs為UDP提供RF測試卡,支援該公司最新Si446x EZRadioPRO收發器。

開發人員只需選擇經由特定設計、適合的MCU,就能夠顯著減少開發時間、降低功耗和整體系統成本;即使最終設計有所變動,也無需大幅度修改設計,增加設計靈活性。

同時,為了加速開發和從其他MCU平台進行代碼轉移,Silicon Labs提供Cortex微控制器標準軟體介面(CMSIS)相容代碼。通用的ARM軟體介面可以讓周邊驅動重新使用,簡化與其他基於ARM的微控制器間進行代碼轉移工作。Precision32系列具備了多功能、一體化、高節能與易用性,更多關於Precision32系列相關產品資訊,請洽詢益登科技:sales@edo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