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推出Allegro X AI設計平台加速PCB設計周轉時間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Cadence推出Allegro X AI設計平台加速PCB設計周轉時間

  • 吳冠儀台北

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針對新世代系統設計推出 Cadence Allegro X 人工智慧(AI) 技術,在設計效能和自動化方面展現革命性的提升。全新的AI技術不僅以Allegro X設計平台(Design Platform)為基礎,也可透過Allegro X存取,與手動進行的電路板設計相較下,大幅為PCB設計節省寶貴的時間,布局和繞線(P&R)的任務從幾天縮短到數分鐘,亦能產生同等或更高的設計成果。

PCB設計中,傳統的布局和繞線仰賴手動進行,不僅曠日廢時且影響上市時程。Allegro X AI技術運用雲端的可擴展特性,實現物理設計自動化,提供PCB的生成式設計,同時確保電路設計的準確和可製造性。新技術使布局、鋪銅(metal pouring)以及關鍵訊號繞線任務自動化,並整合快速的訊號與電源完整性的分析。運用AI生成功能,客戶得以簡化他們的系統設計流程,讓PCB設計周轉時間縮短十倍甚至更多。

Allegro X AI 技術具有以下優勢:提高生產力,通過自動布局,並以雲端運算基礎架構的可擴充的優勢,大幅縮短設計周轉時間;更好的設計品質,使用AI生成的自動布局,可以在設計的早期階段進行可行性分析。和手動方法相比,為解決方案探索更多可能,例如在遵守設計約束下,以較短的線長達成優化指標;高效的設計收斂,通過Allegro X平台與系統分析技術緊密整合,可在其中優化電氣效能與熱效能的設計。

Cadence公司研發副總裁Michael Jackson表示,Cadence致力提供結合AI和雲端技術的系統設計解決方案,確保最快的設計周轉時間。新的Allegro X AI技術擴展Cadence在PCB設計方面的技術領先地位,帶來創新的影響力。通過AI驅動的自動化與提升的引擎效能,以及與Cadence的系統設計和分析產品的完美整合,為客戶提供更高的生產力。全新的Allegro X AI平台技術支援Cadence智慧系統設計策略,協助客戶加速系統創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