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威智能Noise Eraser:提升音訊品質,重新定義聲音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迪威智能Noise Eraser:提升音訊品質,重新定義聲音體驗

  • 尤嘉禾台北


聲音不僅是人類感官的重要一環,同樣也是現代數位化社會中各種機器的必備元素。聲音的應用範圍相當多元,從個人娛樂到商業應用,都能看到聲音的身影。與其他感官相比,耳朵的接收範圍更廣泛,且不容易被控制。即使我們閉上眼睛、不吃東西、不觸摸物體,但耳朵卻無法避免聆聽,因為聲音總是在我們周圍。

然而,無論是對於個人還是機器,要如何有效的傳遞聲音,則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迪威智能近年來致力於解決這個問題,因而研發出一項產品技術- Noise Eraser,提供創新的AI聲音分析服務,與未來辨識的基礎。

錄製的語音訊息,雖然聽起來很清晰,但卻與實際場景的聲音不一致。這是因為麥克風可能會收到背景噪音、房間回音等,導致最終播放出來的聲音不符合使用者的期望;而這個問題也同樣存在於視訊會議中,影響聲音轉換成文字的精準度。

Noise Eraser利用AI深度演算學習,將音訊中的人聲與背景雜音分離,並從中識別和分離出重要的聲音訊息,提高聲音的品質。這項技術如同電腦的聽覺神經一樣,將多餘的聲音過濾,讓使用者和電腦能夠專注於關鍵的聲音。迪威智能的降噪模型經過多次訓練,將處理的層次從四層增加至六層,並且考慮聲音訊號的時間前後相依關係,從而達到更好的效果。

目前Noise Eraser主要協助數位內容創作者降低音效處理技術門檻和成本,使影音作品去除多餘的雜音,提升音訊品質。未來將於兩大領域展現其強大潛力:串接語音轉文字及自然語言處理模型 GPT,達成會議紀錄管理服務;以及為AI點餐服務提供更清晰的語音回答。這些應用前景顯示出迪威智能Noise Eraser技術的重要性和強大的實用價值。

迪威智能在短時間內已擁有超過11萬名會員,顯示市場上仍未出現一款滿足所有人需求的殺手級降噪服務。因此,迪威智能將持續開發更加優秀的降噪技術,並拓展服務領域,以提供更加全面的聆聽體驗。
 
Noise Eraser技術的引入是迪威智能提供卓越聲音體驗的一部分,而未來,迪威智能將持續致力於為會員提供最優質的降噪體驗,並且將不斷推陳出新,『先降噪,後處理』以滿足人們對高品質聽覺體驗的需求,同時也將繼續擴大市佔,成為領先的降噪服務提供商。迪威智能相信降噪技術將成為聲音發展的重要基石,並將在更多的聲音領域中進行探索和研究,擴展降噪需求的應用範圍。更多資訊請上網站


商情專輯-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