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推出IMG CXM最小GPU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Imagination推出IMG CXM最小GPU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推出全新IMG CXM GPU系列,為成本敏感的消費電子產品帶來無縫的視覺體驗。該系列包含可支援全HDR使用者介面的最小GPU。現今的消費者希望智慧家居平台上的視覺體驗,能夠像他們在行動裝置上所習慣的那樣細緻、流暢且反應靈敏。而雄心勃勃的內容提供商正在通過整合4K和全 HDR等先 進功能,使APP使用者介面的外觀和質感貼合他們的影片內容。

三種新配置增加了目前 Imagination消費電子GPU所提供的效能選項,CXM-2-64:完全支援原生HDR應用的最小GPU,適用於穿戴式設備、 SmartHubs或主流機上盒。CXM-4-64:一款最適合集成到SmartHubs、機上盒或主流數位電視的理想型高效GPU核。CXM-4-128:能密集型選項,適用於高級數位電視(DTV)。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產品總監James Chapman表示,這些新的CXM GPU是廣泛授權的IMG BXE和BXM系列的重要升級。我們採用具有高度可擴 充、面積高效的架構,大幅提高了其效能密度,並增加了多項關鍵功能,比如對全HDR的原生支援等,這將改變使用者體驗,並説明我們的客戶在消費市場取得成功。期待看到 CXM GPU能夠被部署到穿戴裝置、高畫質8K數位電視等各種裝置。

與IMG BXM系列相比,IMG CXM GPU系列的效能密度增加了近50%,在相同的矽晶片面積上提供更強大的效能。 IMG CXM得到了先進軟體的支援,支援包括Vulkan 1.3在內的最新API,並已針對Arm和RISC-V 應用處理器等幾種領先的CPU架構進行了最佳化。

Imagination GPU令RISC-V項目如虎添翼,並在多種不同用途的產品中進行了矽驗證。 晶心科技總裁兼首席技術官蘇泓萌博士表示,RISC-V生態正在迅速擴張。為了繼續推動該生態的發展並展示多種可能的部署方式,與Imagination一起為客戶提供 了一條獲得經過驗證的GPU和CPU IP模組的快捷途徑,減少了客戶的SoC設計階 段、風險和成本。憑藉Imagination靈活的 GPU設計以及我們的AndesCoreTM高效能、低功耗RISC-V CPU,能夠在短時間內滿足對顯示器SoC的要求並提供最 佳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