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助力企業擁抱AI致勝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SAP助力企業擁抱AI致勝未來

  • 魏于寧台北

日前,在美國奧蘭多SAP Sapphire大會上,SAP發布多項創新應用和合作進程,協助客戶應對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在SAP分享的突破性成果中,既有嵌入業務解決方案的AI,又有基於分類帳核算的碳足跡追蹤解決方案;此外,還有能夠提升供應鏈韌性、專為不同產業打造的SAP商業網路。借助這些成果,SAP將可幫助客戶在雲端革新業務模式,以永續發展為核心開展營運,並在持續的變化中提升業務敏捷性。

專為企業打造的AI

在AI新時代來臨之際,SAP堅守承諾,在解決方案中全面嵌入強大的AI功能,協助客戶在工作中輕鬆處理關鍵業務問題;客戶可以放心使用以負責任方式構建的SAP企業級AI。日前,SAP發布了企業級AI解決方案的一系列增強功能,大量創新應用強化企業與客戶間的個性化互動,提高採購效率,更高效地在員工梯隊中發現和培養重要人才。

SAP也仰仗強大的合作夥伴生態系,讓客戶獲益良多;此前,SAP宣布與微軟進一步深化長期合作,雙方會將SAP SuccessFactors人資雲與Microsoft 365 Copilot、Copilot in Viva Learning、以及微軟的Azure OpenAI Service進行整合,以利用強大的語言模型進行自然語言分析與生成。這些整合將提供新的體驗,賦能企業更好地吸引和留住員工、提高員工技能。

向綠色帳本邁進

五十年前,SAP推出ERP軟體,掀起了財務會計領域的變革。現今,SAP又重新詮釋了ERP中「R」(Resource;資源)的含義,將碳資料納入企業資源的範疇。

如今,對永續發展的監管要求變化莫測,來自各方的壓力與日俱增,企業需要部署一個碳排放計算系統,讓碳排放資料變得像財務資料一樣,透明、可靠且可審計。借助SAP新推出的綠色帳本,企業可以得到實際的、而非估算的碳排放資料,如同管理營收和利潤,擁有資料可視性、準確性和可靠性,高效管理企業永續發展。

此外,SAP發布了永續發展足跡管理的更新版,借助單一解決方案,企業能夠計算和管理企業、價值鏈、和產品層面的碳排放量。同時SAP亦還發布全新的永續發展資料交換解決方案,幫助企業與合作夥伴和供應商安全地交換標準化的永續發展相關資料,從而加快推進供應鏈減碳。

SAP綠色帳本將被納入RISE with SAP和GROW with SAP等解決方案中。

借助產品組合、平台生態系的創新應用,助客戶提升韌性

SAP發布許多產品組合的創新應用,基於SAP商業網路的成功經驗,此次推出專為不同產業打造的SAP商業網路(SAP Business Network for Industry)。SAP商業網路是一款全面的B2B協作平台,年交易額高達4.5兆美元。SAP Business Network for Industry不僅具備互聯供應鏈的優勢,還整合了SAP獨有的產業專業知識,賦能消費品、高科技、工業製造和生命科學等產業客戶快速提升供應鏈韌性。

基於SAP商業技術平台推出的各項創新應用,能幫助企業大幅提升業務流程優化速度,大規模實現企業流程自動化。借助SAP Signavio的增強功能,客戶無需等待數天,在幾小時內即可快速獲取關鍵流程洞察;SAP 整合套件(Integration Suite)的更新,能夠幫助企業全面整合部署於地端或雲端的SAP和非SAP系統流程。另外,低代碼開發解決方案SAP Build新增了事件整合功能,賦能業務專家實現所有流程自動化。

為了協助客戶應對日益分散的資料環境,SAP積極履行開放資料承諾,與Google Cloud進一步擴大合作關係,助力客戶挖掘深入、切實可行的業務洞察。這款綜合開放資料產品賦能客戶構建一個端到端的資料雲,通過SAP Datasphere和Google Cloud的資料雲,把整個企業環境中的資料整合在一起。

此外,SAP還將加大力度,到2025年提升全球200萬開發人員的技能,這一承諾旨在滿足企業對優秀專業開發人員的需求不斷成長,如此便可幫助企業緊跟技術創新的步伐。目前,生態系對SAP專家的需求不斷增加,SAP推出了相關的新專案,以持續推動客戶在雲端的業務轉型。


關鍵字
商情專輯-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