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福爾摩沙全通路語音智能客服 開展客服新世代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亞博福爾摩沙全通路語音智能客服 開展客服新世代

  • 林岫台北

ASIABOTS全通路智能客服 開展客服新世代。亞博福爾摩沙
ASIABOTS全通路智能客服 開展客服新世代。亞博福爾摩沙

透過雙向語音互動,用戶獲得即時且更具凝聚力的服務體驗;讓企業能透過後台管理平台拓展銷售量及流量,進而將資源重新分配並應用於其他更具價值的服務上。亞博福爾摩沙ASIABOTS是一家致力於開發語音人工智慧技術的公司,2017年建立從人工語言出發,在香港建立第一個市場,並成為第一家成功將人工智慧服務大使落地市場的新創公司。

該公司的產品涵蓋了多個領域,包括智慧零售、醫療保健、金融服務等。因為COVID-19(新冠肺炎)的影響,各種重複性的工作如電話調查、總機、銀行或醫院的大廳引導等,都成為首要被裁員的對象,2023年疫情趨緩,但企業降低員工人數與數位化的趨勢已不可逆。而ASIABOTS的智慧機器人便能補足這一個缺口,甚至能將數據統整後提供給企業改善的方向。

整合NLP和TTS技術:擬真聲音智慧服務

在AI學習中,資料的獲取是一個重要的挑戰。在建立AI客服之前,建立情緒辨識模型,解析人們對話時的各種情境,讓機器能夠學習並理解語意,進而使機器人變得愈來愈聰明。人工智慧服務大使 (A.I. Ambassador) 具有語音識別(ASR)、自然語言處理(NLP)和語音合成技術(TTS)的優勢。其中,語音合成技術能夠生成逼真的聲音,使客服更像真人,更具溫度。

AI客服目前面臨的主要技術瓶頸在於整合。如果能將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和語音合成相結合,就可以打造一個超級AI機器客服。由於機器人不斷學習,企業只需進行一段時間的訓練,就能讓AI客服理解和應對更深入的問題,解決超過一半的客服問題,並培養出不會感到疲倦的客服人員。要快速培養AI客服人員,就需要整合所有相關技術,同時搭載不同的終端界面,並開發多元應用情境。

ASIABOTS目前推出的人工智慧以中央系統的方式呈現,結合深度學習(NLP)、語音識別技術(ASR)和語音合成引擎(TTS)。這意味著將所有客服所需的系統打包成一個模組,並部署在雲端上,通過訂閱制(SaaS)的方式提供給企業使用,並隨著企業需求無限擴展功能。

亞博福爾摩沙 打開世界AI客服的第一步

藉著在香港數位港的成功經驗,2022年初ASIABOTS來台灣設立辦公室,希望能夠藉由台灣海外第一站打開全球市場,在醫療、物流、金融、零售等應用場域導入AI語音的解決方案。智慧零售領域,ASIABOTS開發多樣通路,實現透過語音控制及視覺動畫等功能,在電話、實體及線上服務民眾,並為零售實現自動化服務。

醫療保健領域方面,ASIABOTS開發了智慧機器人助理,可以協助醫護人員進行電話聯繫與認知訓練等工作,同時可以提供醫學知識諮詢和教育等服務。金融服務領域方面,ASIABOTS開發的智慧客服機器人,可以實現自然語言理解、人機對話等功能,為客戶提供快速、準確的引導服務。此外,ASIABOTS還在推進自主研發和技術創新,進一步提升智慧機器人的感知、推論、決策等智慧化水平,為實現智慧生活和創造價值不斷努力。


商情專輯-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