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ser TECHTALKS開啟AI驅動下的電子設計新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DI

Graser TECHTALKS開啟AI驅動下的電子設計新時代

  • 吳冠儀台北

Graser TECHTALKS開啟AI驅動下的電子設計新時代。DIGITIMES攝
Graser TECHTALKS開啟AI驅動下的電子設計新時代。DIGITIMES攝

隨著ChatGPT横空出世,讓AI技術熱潮再起,帶來的無限可能和應用,正推動新一輪科技革命。映陽科技也看到,從傳統的電子設計自動化邁向智慧化的電子設計,正在引領走向未來電子設計的新紀元。

因此2023 Graser TECHTALKS -「AI Infinity: EDA to EDI」年度盛大活動,聚焦在「PCB 智動化設計」與「全流程系統分析」,分享最前沿的技術趨勢、案例分析與實戰經驗,從中掌握AI/ML技術如何驅動實現電子系統設計的自動化、智慧化與優化,讓設計更加精確、高效和可靠。

2023年映陽科技邀請到相當多重量級講師,首次由映陽科技的總經理Lillian Pan與業務協理Thomas Chang替活動開場,並與眾人分享Graser再度榮獲Cadence全球最佳代理商殊榮的喜訊。此外,每年都來到現場支持的Cadence台灣區總經理宋栢安跟聽眾分享產業現況。

AI驅動PCB系統設計革新

這次Cadence PCB封裝事業部研發副總裁Michael Jackson特別受邀前來,展示了眾人翹首以待的最新系統技術-Allegro X AI,如何巧妙結合AI和Cloud運算,為PCB布局自動化帶來革命性的影響。接著,由Cadence多物理系統分析事業群產品工程總監Charlie Shih帶大家探索AI技術在智能系統設計的發展前景。下半場,來自台灣羅德史瓦茲 R&S 應用工程部協理連俊憲博士及鴻海研究院離子阱實驗室的林俊達主任接棒分別帶來關於5GNTN與量子運算的精彩演講。  

探索智慧之源 PCB 智動化設計

在「PCB智動化設計」分場,Graser技術團隊剖析次世代線路圖繪製工具Allegro System Capture內建 Audit Schematic與Analyze electrical stress分析功能的強大優勢,不僅滿足設計上對Schematic DRC與Component Derating檢查的進階需求,更引領使用者完成產品設計可靠度的最佳化。緊接著用案例向與會者演示Allegro X AI如何大幅縮短 PCB 設計時程,並傳授Allegro/OrCAD 22.1最新版本更新後的操作使用。同時也首度揭示了PCB設計資料管理平台新星OMNYA,這個平台能協助大家輕鬆管理Parts、Library等關鍵資料,還可無縫整合Cadence工具,讓設計流程更加高效順暢。

另外,Graser為了有效解決RD及Layout人員在產品設計時間愈來愈被壓縮的困擾,開發出快捷簡便的輔助工具GraserWARE,當天,他們也分享GraserWARE兩個備受用戶青睞的Design Data Compare與New CM Import最新功能更新和要領,大大提高設計效率,讓使用者更輕鬆地應對日益複雜的設計挑戰。

智慧賦能 全流程系統分析

在「全流程系統分析」中,Graser團隊帶來了Cadence Sigrity 2023 嶄新版本,Sigrity 2023版從Clarity到 SystemSI豐富的最新更新內容,以智慧流程處理,快速完成系統設計Sign off。本次也特別邀請到技嘉科技專家分享DDR5佈局走線最佳化攻略,以及美超微技術專家探討如何透過Cadence Celsius CFD模擬分析流程快速應用於Rackmount Sever的實際案例和其熱流模擬結果。最後,當然少不了Cadence技術團隊的應援支持,向大家展示Celsius暫態模擬與相關演算法進行熱管理分析優化,及熱應力分析與相關整合分析流程 ; 同時解析如何以Optimality結合Clarity進行RF/SI之S參數最佳化,並透過Topxp進行Eye-diagram最佳化。

Graser TECHTALKS 2023年的AI Infinity: EDA to EDI順利圓滿落幕,如欲瞭解更多活動訊息及演講重播,歡迎至映陽科技官網YouTube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