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現代汽車集團合作為移動專用車打造資訊娛樂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高通與現代汽車集團合作為移動專用車打造資訊娛樂系統

  • 孫昌華台北訊

現代汽車集團的移動專用車款(PBV)將搭載高通最先進、支援AI技術的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為駕駛與乘客提供數位化車載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日前宣布與現代汽車集團(HMG)在移動專用車款(Purpose-built vehicles;PBV)展開技術合作。移動專用車款是現代汽車集團設計作為未來移動的解決方案,旨在提供運輸服務以及滿足使用者多樣化需求的其他服務,例如舒適性、物流、商業活動和醫療保健。作為此次技術合作的一部分,現代汽車集團將在其移動專用車的資訊娛樂系統中採用最新一代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以提供全面、無縫連接且智慧的使用者體驗。

奠基於高通技術公司開發業界領先汽車解決方案的成功經驗,最新一代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旨在實現最佳化的功耗,同時提供頂級圖像和沉浸式多媒體及音訊體驗。藉由高通技術公司專為直覺和智慧系統設計的最先進的AI引擎和機器學習功能,最新一代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可支援先進的數位應用,例如車載虛擬助理、自適應人機界面,以及讓汽車與乘客間能夠自然溝通,進而提升安全性和舒適性。

自2011年以來,雙方便基於Snapdragon汽車連網平台攜手打造無縫的車載行動通訊體驗。Snapdragon汽車連網平台不僅提供效能卓越、穩定且經過驗證的數據機技術,而且為連網汽車設計提供整合式解決方案,包括定位服務、緊急呼救、降噪和雙SIM卡等功能,進而實現創新的汽車設計。此外,這些平台運用動態配置管理讓汽車能夠持續更新,並透過雲端服務解決方案,協助創建可靠的、基於雲端的車輛監測和管理系統。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高通亞太區總裁O.H. Kwon表示:「二十多年來,高通技術公司一直是汽車產業信賴的技術合作夥伴,領先的汽車製造商都期待高通技術公司的領導力、創新和專業知識。我們很高興能與現代汽車集團在移動專用車款上展開合作,帶來由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驅動的數位化車載體驗。」


商情專輯-AI專欄